阿里云进入波兰等中东欧8国市场,目标欧洲首选云厂商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8月21日报道

阿里云加速国际化拓展步伐,欧洲市场成为重点瞄准的市场之一。8月21日,阿里云宣布和中东欧地区最大的IT硬件和消费电子分销商ABC Data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中东欧地区的8个国家提供云计算产品和技术,以帮助当地加速数字化转型。

aly.png

根据合作协议, ABC Data将为中东欧地区的波兰、捷克共和国、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共计8个国家提供一系列的阿里云产品和服务,其中涉及弹性计算、数据存储、网络、IoT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值得一提的是,波兰当地公司还将获得波兰语的技术支持服务。

2016年,阿里云位于德国的欧洲数据中心开放运营,并跟沃达丰、英国国家气象局(Met Office)、芬兰科技公司Eficode、欧洲最大创业园区StationF等企业和机构达成合作。最新合作,标志着阿里云在欧洲市场的国际化拓展全面展开。

中东欧国家正在推进工业4.0战略,希望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推动工业产业变革。当地中小企业的技术和营销系统也不如西欧国家发达,迫切需要加快数字化转型。阿里云德国和中东欧区域总经理程戟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成为该地区的首选云服务商,提供丰富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市场研究机构IDC预计,2021年中东欧市场的公共云市场规模将达到25.4亿美元,将会是2017年市场规模的2倍多。

权威研究机构Gartner数据显示,阿里云在全球市场份额排名第三,仅次于亚马逊和微软。过去几年,阿里云已经跟全球各区域市场有影响力的多家合作伙伴合作,加速拓展国际化市场,并已经在欧洲、北美、东南亚、中东等全球18个地域建设了49个可用区,成为亚洲最大的云计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