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三年,Velo3D首款蓝宝石系统金属3D打印机要革新金属制造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8月21日报道 (编译:张璐璐)

三年来,Velo3D公司几乎一直以“隐身”的模式开展工作。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此后不久便获得了高达9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这家位于湾区的初创企业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飞速发展。然而,近日,这家拥有120名员工的公司终于准备公开其一直从事的“秘密研究”,宣布推出其首款产品——“蓝宝石系统(Sapphire system)”。

蓝宝石系统采用了一种名为“智能融合(Intelligent Fusion)”的技术。该系统通过激光烧结一些粉末,从而打印复杂的金属物体,其工艺与基于树脂的标准化3D打印系统类似。

该技术另一个更引人注目的方面是,它能够构建复杂的几何对象且不需要必备的支撑结构。相反,正如首席产品官Stefan Zschiegner所描述,事实上,物体是由已经完全成形的粉末构成的。

图2.png

除了原型设计之外,使公司的新产品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另一亮点是产品生产的增材制造技术。尽管Desktop Metal将于明年推出其生产系统,Zschiegner在谈到竞争时表示:“Desktop Metal、惠普和其他公司专注于原型设计,他们的零件通常无法应用于最终的制造过程。”

当然,目前的技术并不适用于真正的批量生产。但是Velo3D的早期制造客户,例如航空航天和太空旅行公司,却主要通过3D生产车间开展工作。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3D原型设计公司3DMT是率先采用蓝宝石系统的公司之一,Velo3D称该系统首次成功率为90%。其他潜在利用该系统的案例还包括定制化的钛医疗移植物技术等。

目前Velo3D尚未公布该系统的官方定价,但该公司表示,与其他工业金属印刷系统相比,该系统将颇具竞争力。该公司还宣布,Autodesk公司前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arl Bass将以董事长的身份加入其公司董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