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备语义与位置双重映射,INDEMIND发布混合现实产品MELLO,众筹价3399元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8月14日报道 (文/都保杰)

日前,INDEMIND在北京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采用自研inside-out定位的混合现实产品:MELLO,INDEMIND MELLO搭载了高精度Vi-SLAM算法和基于深度学习的环境语义技术,实时的环境语义与基于深度学习的三维感知技术,能让用户在虚拟中与现实环境灵敏交互,并可根据内置的See-through算法,实现超大视角的AR/VR/MR多模式支持,目前京东众筹价格3399元。

_59A0228.jpg

INDEMIND创始人兼COO姜文

混合现实简称MR,它能够结合真实和虚拟世界创造出新的环境与可视化三维世界,实现物理实体和数字对象共存并实时相互作用,是AR、VR技术优势的进一步发展延伸。INDEMIND创始人兼COO姜文表示,混合现实是掀起下一代交互革命的一把钥匙,MELLO作为INDEMIND在混合现实领域的重要布局,未来,团队将进一步探索混合现实底层技术,拓展混合现实的应用宽度,积极探索应用创新。

另外,AR、VR穿戴计算设备发展至今,已在各行各业中逐渐发挥实用价值,但目前的多数设备仅完成了位置映射,缺乏环境认知,INDEMIND认为MR穿戴计算设备只有同时具备语义与位置双重映射,不仅有如微软MR般的虚拟现实特性,还有对现实环境的精准数字化还原,才能在更多行业发挥出价值潜力,才能叫做真正的混合现实。

MR.jpg

面对虚拟现实大空间方案成本高昂的行业难题,INDEMIND通过自主研发的高精度场景建图算法与地图重新定位技术配合场景数字化地图分发系统,实现除头显硬件成本外大空间方案“0”成本,定位效果方面,INDMEIND MELLO的大空间多人交互方案最大扩展空间达到400平米内多人互动。

MELLO混合现实设备是团队阶段性研究成果的一种展现,据了解,INDEMIND团队在核心技术方面聚焦在包括高精度Vi-SLAM、环境语义地图、多传感器融合&标定以及视觉前端计算在内的计算机视觉领域。INDEMIND CTO闫东坤博士表示,MELLO的inside-out定位方式、“0”成本多人大空间应用都源自于团队研发的视觉+惯性多传感器融合架构的Vi-SLAM算法,视觉与惯性优势互补,能实现1°姿态精度和毫米级位姿稳定性。

WX20180814-165548@2x.jpg

同时,基于实时构建的场景地图,INDEMIND开发了高性能障碍物检测、路径规划及自主避障算法,解决虚拟现实环境下MELLO用户的有效安全监护的同时,通过后端算法处理,可提供SLAM、障碍物检测、路径规划、自主导航、智能分拣、生产协作等功能。

WX20180814-.jpg

因此,INDEMIND还推出了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前端计算平台,将算法与计算芯片深度融合,搭载多种消费级传感器,在不依赖外部算力的情况下,可以完成传感器数据处理并输出高精度结果,该平台可面向机器人行业、穿戴计算行业、新零售、智能医疗以及智能摄像头行业推出行业解决方案,加速技术向产业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