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创企股权超10亿美元,Salesforce这四笔投资赚翻!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8月14日报道(编译:柠萌)

Salesforce每年通过订阅软件获得的收入高达数十亿美元。但这家市值1050亿美元的云计算公司同时也是一个大型的科技投资者,尤其是在对那些向企业销售软件的上市公司注资方面表现突出。

一份公司文件显示,这些投资累计加起来,截至4月,Salesforce持有其他公司10.2亿美元的股权。

在周一公布的另一份文件中,Salesforce披露了其最大的持股规模。该公司最大的四笔投资总计4.52亿美元,占其全部投资组合价值的一半不到。

以下对Salesforce最大的四笔投资进行简单介绍:

Domo-220.2万美元

2.jpg

数据可视化软件公司Domo于今年6月上市,但是许多分析师和专家对该公司及其财务前景表示怀疑。如今,Domo在公开市场上的估值为4.64亿美元,此数值甚至不到其上一次筹集到的风险资本估值的四分之一。该公司上一次筹集到的风险资本的私人估值达到20亿美元。

这一切似乎都未能阻止Salesforce的行动。Salesforce持有Domo的80647股股票,总价值220.2万美元。据一份公开文件显示,这是Salesforce的第四大投资。

Twilio-4977.5万美元

3.jpg

Salesforce是2016年上市的云通信公司Twilio的一个大型投资者。Twilio股价目前处于牛市行情,约为每股74美元,高于2017年8月时的31美元。

Salesforce持有该公司888517股股票,总投资价值为4977.5万美元,这使得Twilio成为Salesforce的第三大投资。

Dropbox-1.601亿美元

4.jpg

Salesforce在Dropbox今年3月首次公开募股(IPO)前夕突然出手,进行了价值1亿美元的巨额投资——这是它有史以来最大的战略投资之一。在此之前,Salesforce曾向这家文件共享与协作软件公司投资500万美元。

文件显示,Salesforce目前持有该公司4,938,567股股票,价值1.601亿美元。虽然Salesforce在Dropbox持有的股票比其他任何公司都多,但按价值计算,这笔投资只算得上是其第二大投资。

DocuSign-2.40088亿美元

5.jpg

Salesforce价值最大的一笔投资是针对电子签名公司DocuSign,该公司于4月底上市。

Salesforce持有DocuSign 公司4534239股股票,总价值为2.4088亿美元。Salesforce持有的DocuSign的股份比其在Dropbox的略少,但每股股票的价格相对高一点,使Salesforce的这笔投资成为最大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