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共享出行创企Jugnoo进军新加坡市场,推出专为司机服务的反向竞标系统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7月29日报道(编译:田小雪)

印度共享出行初创企业Jugnoo此前宣布正式进军新加坡市场,推出专为司机服务的反向竞标系统。

也就是说,那些有着商用驾照的自由职业司机能够针对乘客出行需求进行竞标,与Grab和Uber两家公司的运作模式是完全相反的。简单说来,就是司机可以在登录司机专用的应用程序系统,针对乘客给出的出行路线、时间、里程和价格进行竞标。首轮竞标将会根据司机自己的空余时间安排,来产生最具竞争力的价格,进而让乘客从中选择提供最低价格的司机实现自己的出行需求。

当然,哪些司机能够接到乘客的出行需求,还是会以地理位置为基础。秉承着先到先得的原则,后来加入价格竞标的司机,如果想要让乘客选择自己,就只能比之前那些出更低的价格。

这样一来,无论是有出行需求的乘客,还是受雇于私有公司的司机,都能够对出行的成本享有一定程度上的控制权,增加整个叫车流程的透明度。

在投入使用的前半年中,这款应用程序完全是免费的。之后,公司便采用了佣金制度,针对每次出行订单向司机收取10%的中间费用。同时,也会向用户收取一定比例的便利费。

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amar Singla表示:“我们看到了这一行业出现的空缺,因而仔细分析了现阶段新加坡和其他地区共享出行市场上存在的问题,决定推出这一反向竞标系统,希望能够在最大程度上有效利用大量出租车司机的空闲时间,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服务。此次进军新加坡市场,将会进一步促进公司业务增长,帮助我们的投资者提高收益。”

Jugnoo成立于2014年11月,可以说是印度国内最大的机动三轮车集成商之一,旗下拥有1.5万辆机动三轮车。公司总部位于昌迪加尔,目前的业务范围涵盖印度34座城市,据悉日交易量达到5万。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提供外卖服务和不少B2B SaaS产品。2016年,Jugnoo顺利完成了一轮450万美元的融资,由Paytm领投,Snow Leopard、Rocketship.vc和Freecharge Founder等跟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