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太阳能家庭系统SolarHome获100万美元股权融资,计划进军印尼与柬埔寨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7月29日报道(编译:Anna)

SolarHome总部位于新加坡,专为东南亚家庭用户提供即付即用的离网太阳能家庭系统。近日,SolarHome宣布已经从风投机构Insitor Impact Asia Fund获得100万美元的可换股票据。

不足两个月前,SolarHome从当地的投资机构TRIREC获得过200万美元的融资。TRIREC专门研究清洁技术和再生能源。

最近一轮的融资使SolarHome的总投资达到了500万美元。

SolarHome计划利用这笔新资金将自己的产品推广到整个缅甸,提供更多的优质产品,并在年底前扩展到印度尼西亚和柬埔寨。

SolarHom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ed Martynov说:“Insitor是为数不多的在缅甸发展并对缅甸农村有着深刻认识的区域风投机构之一。通过本轮融资,SolarHome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达到EBITDA盈亏平衡。之后我们将能看到公司会大大降低对股权资本的依赖性,从而为我们的产品运营提供资本。”

SolarHome以低成本的24个月订购计划向用户提供离网太阳能照明系统,首期预付为10美元。之后用户可以通过刮刮卡或者移动支付还款,而且每天、每周或者每月还款都可以。系统内置的技术可确保用户只有付款后才可使用太阳能系统,使投资者有信心能够获得回报。

SolarHome在250个家庭进行了试点项目。一年之后,它声称已经将其离网太阳能系统推广到20多个中心区域。并且,超过15000户家庭都在使用这套离网太阳能系统。用户完成付款后,系统将会自动解锁,供用户使用。这种“租赁到自有”的模式为不少投资者提供了融资渠道。

SolarHome为350多人提供了就业机会

Insitor的缅甸国家区域经理Bradley Kopsick说:“SolarHome在过去15个月中发展非常快速,令我们印象深刻。该公司在保证高投资组合质量的同时,其太阳能系统覆盖了缅甸15000多户家庭。由此可见,该公司非常适合我们目前研究的小额信贷和再生能源组合。在未来,我们可以预见SolarHome和我们现有的投资和网络之间存在相辅相成的效果。这将有助于加快SolarHome计划在东南亚地区发展并稳定下来的战略。”

该公司的其他投资者还有BeeNext、Uberis Capital以及包括新加坡商人Koh Boon Hwee在内的天使投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