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特朗普最高级别的经济制裁影响,伊朗地毯产业将受重创

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并重新实施制裁,这一决定可能会扼杀伊朗的手织地毯市场。

伊朗是世界上最大的手工地毯生产国和出口国,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四分之三。伊朗的地毯制造业雇佣了成千上万的熟练织工,并赚取了数亿美元的出口收入。

“伊朗的地毯经济真的很重要。”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副研究员 Sanam Vakil 说。“从历史上看,它一直是非常强的产业,为当地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从事手织地毯业的 Reza Zollanvari 说:“50% 的织工将不得不寻找其他谋生方式,不管是其他手工艺还是完全不同的东西。” Reza Zollanvari 的父亲是 Zollanvari 的创始人。 Zollanvari 用了大约 5000 个织工来制作它的 Gabbehs ——一种比传统伊朗地毯图案要简单得多的小块地毯。

随着奥巴马政府 2016 年解除对伊朗的制裁,地毯出口大幅增长。根据伊朗国家地毯中心的数据,在 2017 年 3 月至 2018 年 1 月之间,伊朗出口了价值 3.36 亿美元的地毯,而美国是主要的出口地。

Reza Zollanvari 家从事地毯业已经有六代人了,他非常清楚 8 月 6 日制裁恢复后可能会发生什么,因为他以前也经历过。

八年前,联合国发现伊朗在秘密进行核武器计划后,对伊朗实施了制裁。一夜之间,美国市场就被封杀了。

直到 2010 年, Zollanvari 每年都为美国生产 3500 平方米的地毯,占其业务的 20 %。以每平方米 521 美元的价格计算,这是一个巨大而有利可图的市场。

他说:“我们的产量完全下降,甚至在欧洲也因为银行和现金限制使得欧洲市场向伊朗付款非常困难。”

为了避开制裁, Zollanvari 决定在印度制造丝绸地毯,并在 2012 年初在印度建立了一个生产基地。随后, 2016 年奥巴马政府解除了对伊朗的制裁。

“那是一段好时光,我们开始制作更大的地毯,我们邀请美国人到伊朗向他们展示如何制作地毯。”我们的销售量恢复到了 2000 平方米。

然而,这一切都将再次消失。

制裁的结果将波及整个伊朗经济,不仅仅是地毯业。

5 月 8 日,特朗普宣布退出 2016 年 1 月 16 日与伊朗签署的核协议,并开始对伊朗实施最高级别的经济制裁。

第一批制裁将于 8 月 6 日实施,涉及伊朗黄金和其他贵金属、石墨、铝、钢铁的交易,以及飞机零部件的进口贸易。其中也包括地毯出口。

11 月 4 日,制裁产品清单将扩大,包括石油与金融。经济制裁将阻碍伊朗石油业的发展。有分析人士估计,伊朗每天出口的原油超过 250 万桶,其中多达 100 万桶可能面临风险。

到今年年底,伊朗的港口贸易也将受到制裁。

题图来自维基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