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人工智能加快数据分析流程,Tamr获1800万美元B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7月12日报道 (编译:叶展盛)

马赛诸萨州创企Tamr能通过人工智能加快数据分析流程,今日公司宣布获1800万美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SBI Investment、Intage Open Innovation Fund、Samsung Ventures、Fenox Venture Capital和Alumni Ventures Group等。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Andy Palmer在邮件中表示,这笔资金将被Tamr投入到销售和营销上。

“这笔新融资表明了我们愿景的战略重要性,同时也证明了我们为客户提供服务的能力。这些新投资人也认识到Tamr的解决方案在亚洲市场所具备的潜力,我们期待它能随着我们的扩张变得越来越有用。”Palmer说道。

Tamr成立于2014年,它开发的机器学习软件能生成一个可调整的数据库内容表格,从而对企业数据进行整合。联合创始人Mike Stonebraker来自于麻省理工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他于2013年提出了这个理念,并且联合投资人在一篇研究论文中讲述了这种针对大规模数据筛选的“数据驯化系统”。

这种软件可以在实体计算机或云端运行,它能从多个数据源搜集一家公司的数据,并进行消化,其算法可以通过现有数据集之间的关系寻找相似性。接着,它会将数据与公司内部的专家进行匹配,让他们通过软件,以最佳的形式对这些信息进行整合。

“我们创建这家公司时的愿景就是让大企业可以将关键数据集中在一起,从而实现运营和战略上的利益最大化。我们的目标就是让企业通过改变数据管理的方式,加快数字化。数据运营的实现速度很快,这会推动Tamr最优反馈数据集成化方案的推广。”Palmer说道。

目前这家创企的客户包括诺华集团、汤森路透、帕玛氏、Gloria Jeans、通用电气、丰田和DSK等。这些公司都需要支付30万美元以获得为期两年的使用授权。

目前Tamr已经从谷歌风投、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SineWave Ventures和Work-Bench Ventures等投资人那里获得了超过5000万美元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