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房东实现民宿预定自动化,Lodgify获500万美元A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7月10日报道 (编译:叶展盛)

今日,巴塞罗那房产SaaS创企Lodgify宣布获5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Nauta Capital、Howzat Partners以及一些天使投资人,外加新投资方Intermedia Vermögensverwaltung。这让这家西班牙创企的融资总额达到了730万美元。

这家公司声称能为房产拥有者发展假日租赁预定,而不是单纯地以来爱彼迎、Booking.com这些平台,Lodgify的SaaS能为每一家房产创建一个移动友好型网站。关键的是,这个网站具备在线预订和接受付款的能力。

“就像Shopify通过推广电商技术成为了企业的去中心化平台一样,Lodgify正在通过直接通道支持那些住宿运营商,这能让他们打造自己的预定通道,以带来更多的直接预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Dennis Klett说道。

为了实现这个目的,Lodgify正尝试着为宿主实现预定流程的全自动化:从预约管理,到来客交流,再到付款流程安排,以及在特殊情况下的退款。“所有这些步骤都会自动化运行,能帮我们的客户实现实时预订,帮助他们省去费时的任务。”Klett说道。

另外公司还在留意加密货币和“智能合同”的开发。如果乐观点看,Klett认为这坑会带来“全自动且无风险的预定”。

他还认为直接预定具备继续发展的潜力,例如Housetrip、Roomoroma和9flats这些度假住宿预定网站在过去几年里要么合并了,要么消失了。

“兴起的直接渠道已经和几家主要的在线旅游机构并驾齐驱。Lodgify的主要产品就是专注于这种渠道,我们能够帮助客户大幅度增加直接预定的市场份额。在未来几年里,这仍然会是我们的主要产品。”Klett说道。

这也不是说Lodgify完全无视了Airbnb和Booking.com这些公司。这家创企的软件还支持那些“先进API集成”的网站,这让宿主对房产的管理更加简单,也使得Lodgify成为一个具备直接预定和间接预定的全渠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