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瓶VR:通过体感游戏让用户对世界的认知变得更加简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成都】7月10日报道(文/张淑英)

近年来,VR作为当下最为火热的尖端科技之一,更是被称之为下一个革命性平台。具体到了普通大众最多接触到的还是VR眼镜看影像或者玩游戏,VR体感手柄当属时下最佳甚至说是唯一的输入设备。

《2018年VR/AR行业年度投资报告》还写道:“从融资项目数来看,企业/垂直行业的融资项目在过去两年翻了5倍,成为投资人最活跃关注的领域;而在游戏和娱乐等内容行业,投资者态度则变得更为谨慎,投资集中于各类别的头部工作室。”同时,传统主流风投对AR(移动/智能眼镜),以及VR/AR与其他前沿技术的融汇点(例如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区块链)这两个方向更感兴趣。

猎云网近期接触到的漂流瓶VR则与市面上盛行的传统VR游戏有些区别。

漂流瓶VR极限飞行体验店,使用自主研发的VR极限飞行、VR极限运动系列产品,为用户提供独特的悬挂式虚拟飞行体验服务,让用户如同身临其境般自由飞翔;另为景区定制化飞行类内容,以景区景色为背景,给用户提供特色的景区vr虚拟飞行体验,综合提升景区营销能力。

其创始人丁智鹏认为:“虽然部分操作可以通过重力感应或进行操作,但大多数的控制操作还是需要搭配手柄才能更好、更快的进行操作,带来更好的体验,漂流瓶VR经过10个月的发展,也顺势推出了多款产品,供用户选择”。

78_meitu_4.jpg

在采访前,猎云网记者也体验了一次漂流瓶VR自主研发的3.0设备。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选择了《翼装飞行》这一系列,全程用时为5分钟。不同于其他的VR体感游戏的劣质画面,屏幕内逼真的画面加上身体被道具放空的感觉让体验更加真实,海底、空中、花丛间……不同角度地观察游戏内的整个世界,不停穿梭地风景和擦肩而过的游戏金币让用户更能身临其境。

每个人都曾有过一个飞行梦,丁智鹏讲道,“作为一名创业老炮,我曾在20岁时,问过自己三个问题,我未来想从事什么行业、我喜欢这个行业吗、我适合这个行业吗……斗转星移间,我创办了漂流瓶VR,其缘由只是因为内心喜好”。

谈到产品推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丁智鹏认真地讲道:“2015 年,我国对VR产业最大的贡献是发掘出VR 线下体验店这一产物。这种类似电玩厅的形态爆发了出乎意料的强劲生命力,但现下用户教育这一块儿还存在着很大的问题,用户对于VR游戏的认知还需要引导,这也是我们现阶段需要持续去做的,为未来VR+认知教育打下基础”。

盈利方式上,主要是通过加盟、产品单次使用、景区合作等三个渠道获取盈利,推广方式上,目前产品主要投放在商场、景区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现已开设了7家实体店。

融资方面,目前漂流瓶VR正在寻求新一轮融资,预计融资800万,主要用于场地拓展、招商、团队技术研发等用途。

团队上,漂流瓶VR创始人丁智鹏具备8年AR/VR相关行业从业经验,2008年12月05日获得第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奖三等奖,2009年~2010年获得国家级动画制作设计奖一等奖。

最后,谈到下一步发展,丁智鹏表示,现下最主要的是完善极限飞行这一系列,接下来开始着手做VR极限运动类,包括VR极限滑雪、VR极限攀岩、VR极限蹦极等系列产品。

产品:漂流瓶VR
公司:成都漂流瓶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
公众号:漂流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