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空调、冷饮和 Wi-Fi,这些冰雪游戏也是夏天的好伴侣

每当夏季来临,空调和冷饮便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东西。这时候你又是否会怀念起冬季躲在被窝里瑟瑟发抖的感觉呢?今天要介绍的这 5 款游戏,带你在炎炎夏日里体验冰天雪地。

Roller Polar

Roller Polar 是由知名休闲游戏开发商 Nitrome 推出的一款休闲游戏,游戏延续了 Nitrome 一贯的像素风格和简单易上手的玩法。在游戏中,你要扮演的是一只滚雪球的北极熊。雪球在不断向前滚动的同时会将沿路的石头、树木甚至是动物卷进来,而你必须在恰当的时机点按屏幕来跳过这些障碍物。当然,你也不要错过路上被卷进雪球的金币,在游戏过程中收集到的金币可以用于解锁皮肤。

你可以在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免费下载到 Roller Polar。


北极旋律

在 北极旋律 里,你要扮演的同样也是一只北极熊。不同于 Roller Polar 小游戏式的娱乐,北极旋律将环保主题融入游戏。在游戏中,由于全球气温的不断升高,北极的浮冰逐渐开始融化,北极熊的生存环境岌岌可危。你要操纵北极熊 POL 去收集散落的冰晶来帮助恢复北极的面貌。

屏幕两侧各有一个按钮,当屏幕中间的激光与发光的冰柱重合时按下按钮即可改变冰柱或冰块的位置,点击左侧按钮便是将其下移一格,点击右侧则是上移一格。在游戏过程中,你还会遇到有裂缝的冰柱或是一些障碍,这时你只需要同时按下两个按钮即可修复冰柱或消除障碍。

北极旋律共有 8 关,每个关卡又分为「简单」与「困难」两种难度。关卡之间是以音乐来区分的,每一关都有着不同的背景音乐。每次闯关完成,你都可以获得一张明信片,上面记录了你的通关情况。在完成一些特定的任务后,你还会获得不同的邮票,你可以在游戏中的集邮册里查看任务及已获得的邮票。

你在游戏中收集到的冰晶会被记录在全球排行榜上,你可以随时查看个人或所在国家收集的冰晶数量的排名。你所收集的每一个冰晶都会计入全球玩家的进度,你可以与全球玩家共同努力让北极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当然,你也可以通过内购来获取更多的冰晶,开发商承诺将内购收入的 20% 用于北极熊的保护项目。

你可以在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免费下载北极旋律,如果感兴趣,你也可以在开发商的 Facebook 查看到他们关于北极熊保护的动态。

无尽寒冬

无尽寒冬 是由墨日与柠檬酱两个国内独立游戏工作室推出的冒险解谜游戏。在游戏的世界观中,由于人类与机器人的战争,世界变成了冰天雪地的废土。人类为了避免被机器人发现踪迹,只能躲在隐秘的基地之中。玩家要扮演主角「十一」在人类各基地之间传递信息与资源,而在游戏进行过程中,你也会发现一些隐藏要素,从而解开这个世界的秘密。

游戏地图中有着交错复杂的道路和不同的地形。在公路上,你可以自由地驾驶,但到了冰面上,你却只能一滑到底。游戏的判定非常精准,你一旦撞上路边的积雪,车辆便会因温度过低而损坏,因此你的操作精度也十分重要,游戏提供了虚拟摇杆及触屏操作两种模式,你可以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方式来进行游戏。

在游戏中,你要做的便是想办法找到行程的目的地。在这个过程中,你会遇到复杂的迷宫,烧脑的谜题。你只有在不断尝试中找到正确的路线,并合理利用地图中的机关,才能顺利通关。

随着游戏的进行,你会在地图中找到隐藏的日记片段。这些日记记录了游戏世界观中所发生的各种事情,你可以通过收集日记来了解人类与机器人大战的起因和结局,从而对游戏的世界观有更深入的了解。

你可以在 App Store(免费) 或 Steam(¥29)下载无尽寒冬。其中 App Store 版仅包含 Steam 版的故事模式,而 Steam 版支持多人模式。

Toppluva

在炎热的夏季,当所有人都着装清凉的时候,你可以在 Toppluva 里换上厚厚的滑雪服,到高山上体验滑雪带来的别致体验。不同于 Alto’s Adventure 的无尽滑雪,Toppluva 采用的是闯关的形式,游戏内有 9 座山,共 54 关。

游戏的操作非常简单,你只需点按屏幕即可改变滑雪方向,长按屏幕即可进行急转。在滑雪的过程中,你会遇到许多不同的障碍物,而你要做的便是躲避这些障碍物从而顺利滑到终点。除此之外,你还要注意沿路的旗帜。你必须从旗帜尖部的另一侧滑过,否则则会被认为是失败。

只有当你在一座山上所有关卡都获得了铜牌以上的成绩,你才能进入下一座山进行挑战。你也可以通过完成一些特殊的任务来解锁不同的人物,不同的人物在滑行时的轨迹也会有所不同。

你可以在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免费下载到 Toppluva(含内购)。

Ketchapp 冬运

Ketchapp 的游戏大多都是节奏极快的街机游戏,Ketchapp 冬运 也不例外。在 Ketchapp 冬运中,你可以体验到不同的冰上运动,但实际上这些运动之间的玩法并无差异。在滑行过程中,你要做的只是在下方黑色箭头到达地面黄色区域时点按屏幕。虽然操作很简单,但随着速度逐渐加快,要精准地进行定位却不是件易事。

Ketchapp 冬运的节奏非常快,在你完成了一个项目后,人物便会立即进入小木屋更换装备进行下一个项目。因此你不仅要对每一个游戏项目足够熟悉,还必须能够灵活地在不同项目之间切换。

你可以在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免费下载 Ketchapp 冬运(含内购)。

> 下载 少数派 iOS 客户端 、关注 少数派公众号,了解更多好玩的手机游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