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向万达电影发布问询函,要求其说明资金来源

PingWest品玩7月4日报道,深交所今日向万达电影发布重组问询函,要求其对日前披露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进行完善。报告书披露,万达电影拟向北京万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投资”)等21名交易对方支付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96.8262%的股权。

深交所要求深交所要求万达电影需对本次重组方案与2016年5月13日披露的重组方案进行对比,补充说明并披露两次方案的主要差异,包括但不限于标的资产、交易对手方、资产估值,说明并披露两次方案差异的主要原因、剔除传奇影业并新增新媒诚品的主要考虑因素、前后方案估值差异的主要原因及合理性。

在该交易中,万达投资所持标的资产对应部分对价由万达电影以现金方式支付,金额为 26.93 亿元,其余资产对应部分对价将由万达电影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同时相关现金对价将分三期支付。深交所要求披露交易方案全部现金对价的背景、目的及合理性以及资金来源、具体安排等。

问询函还提出,重组报告书披露,本次重组业绩补偿承诺均由万达投资优先以其在本次交易中获得的现金对价进行补偿,不足部分万达投资应以其在本次交易前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进行补偿。万达投资系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交易对方之一林宁女士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健林先生的配偶;交易对方之一莘县融智兴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的普通合伙人曾茂军先生为上市公司董事,且王健林先生、万达文化集团作为有限合伙人分别持有莘县融智兴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53.13%、0.10%的出资份额。深交所要求万达电影补充说明并披露,上述三方之间是否构成一致行动人。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