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创造101》爆火,麦锐娱乐获得上市公司文投控股数千万元A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6月22日报道

猎云网获悉,因发掘了《创造101》紫宁而爆火的麦锐娱乐今日宣布,获得上市公司文投控股数千万元A轮融资。

据了解,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第一,将公司现有男生偶像团体品牌MRX和女生偶像团体品牌MERA做到中国男团和女团市场各前三名,并持续加强音乐、团综、短视频等优质内容方面的投入;第二,加大对公司头部艺人(紫宁、李希侃、罗正等)的发展支持,打造星级偶像;第三,在公司内建造一个更加成熟、工业化的练习生选拔和培训体系。

此前,麦锐娱乐曾获得辰海资本首轮投资。

麦锐娱乐成立于2016年6月,定位于音乐企划制作和偶像团体培养,通过专业培训体系和影视资源布局打造面向亚洲市场的偶像艺人组合,现已发掘了《创造101》紫宁、Blair、《偶像练习生》李希侃、罗正等当下人气颇高的优质偶像。

据介绍,麦锐娱乐的选拔和培训体系已经标准化。目前,整个公司的练习生不超过20人,女生培训12个月,男生培训18个月,然后再推向市场。“有中国特色并且符合国情的练习生体系是我们公司沉淀的最大商业价值。”麦锐娱乐CEO王丛说。

此外,麦锐娱乐也在2018年也挖掘了更多变现机会:在B端和影视、综艺节目以及商业品牌主合作;在C端拓展衍生品的销售和线下演出活动。

未来,麦锐娱乐的目标是打造出一个覆盖选拔、培训、企划、制作、宣传、经纪六大环节的偶像经纪厂牌。而厂牌就意味着公司将持续不断地推出更好的练习生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