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与广告公司AppNexus进行收购谈判,交易额不超过20亿美元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6月20日报道(编译:罗伯特)

外媒报道,AT&T正在与广告公司AppNexus进行谈判,计划收购后者。

AppNexus是一家私人控股公司,其经营者最大的独立广告交易平台,能让用户轻松买卖数字广告。收购AppNexus的这一举动,让AT&T能够在谷歌和Facebook统治的线上广告市场争得一席之地。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交易即将敲定。不过,目前尚不清楚交易的确切价格。另外一名熟悉公司的消息人士透露,AppNexus的出售价格不超过20亿美元。

现阶段,AT&T以及AppNexus尚未对该信息作出回应。

上周,AT&T以8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获批通过;这笔交易过后,该公司拥有了Turner、HBO、华纳兄弟电影制作公司的控制权。AT&T的首席执行官Randall Stephens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曾表示,公司目前正在启动一个“重要的广告平台”,并将在未来几周内宣布至少一起收购。

这一项目主要由Brian Lesser主管,他于2017年10月加入AT&T,此前曾是GroupM的CEO。另外,他也曾是AppNexus的董事会成员之一。知情人士还提到,AT&T本来就已经是AppNexus最大的客户之一。

消息还表明,AppNexus最初计划于2017年初进行IPO,但后来退出了相关流程。几个月前,公司CEO Brian O’Kelly表示,公司的财务状况“非常健康”。这家公司成立于2007年,在私募市场的融资金额达3.44亿美元。

BTIG媒体分析师Rich Greenfield表示:“收购AppNexus之后,AT&T将具备大规模的广告交易以及分析能力,将其刚刚收购的华纳媒体(WarnerMedia)内容商业化。”

他说道:“虽然现在没办法与谷歌及Facebook想媲美,但是收购AppNexus之后,AT&T能够在这个领域中拥有一个规模更大、更全球化的开放平台,提高移动设备内容的商业化进程。”

Stephenson最近提到,AT&T计划推出一项流媒体视频服务,内容来自于华纳媒体旗下的CNN、TBS、TNT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