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注于汽车零售领域的数字服务,车势科技获得国美资本数千万元A+轮投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6月20日报道 (文/饶翔宇)

今天,猎云网独家获悉,汽车数字零售服务商车势科技已经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国美资本投资。

车势科技是猎云网长期关注的一家创业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汽车数字零售服务商,致力于为汽车厂商与经销商提供便捷、高效的数字销售解决方案。在B端,车势公司通过提供解决方案帮助汽车厂商、经销商、新零售商减少库存压力,降低运营成本。在C端,车势通过线上或线下场景选购汽车,并为用户提供用车指导、故障解决、一对一私教等功能。运营模式方面,车势科技将汽车数字展厅与智能销售系统相互整合,并通过数字可视化技术,帮助经销商降低店面成本、人力成本,提高坪效比。目前车势已为一汽、北汽、长安、广汽提供相应的数字零售服务,帮助了国内数千家经销店实现门店数字化升级。

另外,作为中国典型的零售企业之一,历经不断创新和实践新零售战略转型的国美,2018年提出最新关键词:“家·生活”。就在近日,国美公布了2018第一季度业绩报告,线上线下整体交易总额(GMV)同比增长29%至人民币353亿元。这是国美自2017年底宣布从家电市场进入10万亿“家·生活”市场、由单一电器经营向以“家”为核心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转型交出的首份市场答卷。

此次国美资本投资车势科技,这意味着以共享零售模式为核心驱动力的国美“家·生活”战略,正式进入发展轨道。据悉,此次融资后,国美将以资源平台优势,依托互联网三大产品:国美Plus、国美在线、国美管家,搭建新车销售、新车金融、汽车保险和维修保养服务建设,以平台形式对现有的销售体系赋能,将体系向上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