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能为脚部提供支撑的袜子,排汗除臭防磨损|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Parásole – Revolutionary 3D Recovery Socks by Tony Hendrix

我们暂且称 Parásole 为袜子,它是一种介于袜子和鞋子之间的混合体,包裹脚部时可以为脚部提供支撑和结构,缓解走路时间过长的疲劳感。

Parásole 由吸汗排汗的面料制成,360 度透气,保证双脚不出汗、无异味。袜子的底部配有一个透气柔韧的鞋底,采用 3D 打印的材料制作而成,在家中穿着的话,甚至不用穿鞋子,也能得到一定的支撑度,还有防滑功能。售价 35 美元,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Knitting chair by Ib Kofod-Larsen for Menu

丹麦设计师 Ib Kofod-Larsen 在 1950 年代设计了不少经典椅子,他偏好使用高级材料,比如玫瑰木和柚木,搭配皮革,简洁如同雕塑般的曲线,是他的设计特色。

最近,丹麦设计品牌 Menu 将 Ib Kofod-Larsen 1951 年设计的经典之作 Knitting 椅子重新量产,它有一个外露的三角形结构,微上翘的椅座,和微后倾的椅背,背部有独特的切口,预设的场景是织毛衣或者阅读时用来帮助肘部放松或者休息。

图片来源:Dezeen

Candy Collection by Helle Mardahl

设计师 Helle Mardahl 最近推出了 Candy 系列灯具,灵感来源于她小时候常去的那些甜品店、糖果店,梦想能够拥有自己的一间,满是色彩、质感、欲望和孩子般的期待。Candy 系列是一组色彩绚烂的吹制玻璃灯具,Helle Mardahl 将这些橙色、蓝色、粉色和淡黄色的灯泡,想象成了一个个巨大的糖果,点亮时,它们发出柔和的光芒。

每一个灯体吹制的过程,并不追求创造完美的球体和卵形,而是允许他们有轻微的缺陷,保证每件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

Electrified S2 and X2 by VanMoof

Vanmoof 是目前荷兰最流行的自行车品牌之一,并在海外市场获得了很多关注。最近,他们推出了两款全新的电动自行车 Electrified S2 和Electrified X2。这两款车型都采用了极简结构,电池容量均为 504Wh,250W 齿轮前轮毂马达也能够提供不错的动力支持,续航里程可达 150Km。

为了解决车辆被盗的问题,VanMoof 使用了多项技术,包括后轮的隐形锁和防盗报警器。另外,VanMoof 还在车上加装了 GPS 定位装置,即便车辆被盗,用户也可以根据 GPS 定位找到车辆的大致位置。

Skive collection by Jacob Jensen Design for Cotto

泰国卫浴品牌 Cotto 推出了名为 Skive 的卫浴洁具系列,以现代北欧的设计语言为主题,操刀设计的是丹麦设计工作室 Jacob Jensen Design。Skive 系列包括洗脸盆、水龙头、马桶、花洒、淋浴间隔断等,设计团队希望通过系统化、有组织的模块设计,明确地定义卫生间的干湿区,优化日常使用习惯。

图片来源:Cotto

灯侠客 by 十二时慢

灯侠客是一款台灯,十二时慢设计团队尝试运用中国经典的侠客形象,那些头戴斗笠的侠客,给人的视觉印象深刻,他们的背影很像一盏灯。按照设计师的说法,人人都有一个侠客梦,他们只是运用了当代设计语言,重塑了关于侠客的故事。

灯侠客提供黑胡桃、大理石和亮铜三个版本,烟灰色半透玻璃灯罩+黑胡桃木灯座,低碳钢高光黑灯罩+黑色大理石等座,以及低碳钢电镀铜灯罩+低碳钢电镀铜灯座的三个组合搭配各有特色,有的犹如泼墨,有的尽显锋芒,有的柔和不刺眼。售价 1190 至 1990 元,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