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京东618累计下单额超1592亿元;天猫618七千万人逛线下;微软收购Flipgrid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6月19日报道

重要资讯

京东618累计下单金额超1592亿元

今日凌晨,京东公布全球年中购物节战报,从2018年6月1日0点到6月18日24点,累计下单金额达1592亿元,其中出库订单金额同比增长超过37%。随着京东物流自动化设备大面积应用,618期间,90%以上自营订单实现当日达或次日达。沃尔玛销售额达去年同期4倍;永辉超市销售额达去年同期5倍;步步高销售额环比达2.6倍;世纪联华销售额达去年同期7倍。

天猫618七千万人逛线下

天猫平台营运事业部总经理刘博称,截至6月13日,天猫线上成交额已超去年618整体18天的业绩。6月18当日,天猫618线下与线上同步进入高潮。天猫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天猫新零售的带动下,预计当天约有7000万人在线下参加了天猫618。

张近东跨界新能源汽车与北汽洽谈战略合作

近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接待了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一行,双方就各自发展战略和需求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共同探讨新能源业态布局,推进双方业务合作。双方此次会面预示着苏宁跨界新能源汽车的前兆。作为智慧零售的首倡者,张近东试图在不断的跨界中,将智慧零售深植人们衣食住行的各种场景中。

菜鸟在迪拜打造超级eHub

港媒称,阿联酋航空货运部SkyCargo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物流平台菜鸟网络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合作不仅加强迪拜作为智能物流主要网络全球枢纽之一的跨境包裹处理和转运,同时是菜鸟扩展全球物流网络的重要一步。根据协议内容,阿联酋航空货运部SkyCargo与菜鸟网络将紧密合作,通过迪拜中转管理中东及其他相邻地区的电子商务运输。

B站在香港将取保候审高管提起诉讼

近日,高楠楠向记者提交了一份B站在中国香港地区对其提起诉讼的函件。函件显示,B站已经在中国香港地区起诉高南楠楠,事由为150万股股权归属问题。此前,身陷多事之秋的B站,曾遭到爱奇艺起诉,主要因B站擅播《中国有嘻哈》。

马斯克连发全员邮件称有内鬼破坏公司生产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上周末和本周一连发两封致全体员工的电子邮件,在向全体员工披露特斯拉存有“内鬼”,将会对此进行广泛调查之后,还承认电动汽车装配工厂再度发生未致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火灾事故。

Google以5.5亿美元投资京东

京东集团和谷歌宣布,谷歌将以5.5亿美元现金投资京东,双方将结成广泛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谷歌将获得27,106,948股新发售的京东A类普通股,发售价为每股20.29美元,等值为每ADS(美国存托股票)40.58美元,此价格为前10个交易日的交易量加权平均价格。

微软收购教育创业公司Flipgrid以挑战谷歌

微软周一宣布,该公司已经收购了教育创业公司Flipgrid,但并未披露具体条款。Flipgrid应用能让学生录制有关特定主题的视频,并将其分享给同学。这项交易表明,在谷歌Chromebook已经变得普及的教育市场上,微软仍渴望赢得一些份额。微软称,该公司将免费提供Flipgrid服务,而此前已经订阅了该服务的学校则可按比例获得退款。

融资信息

国内篇

冠勇科技完成8000万B轮融资

数据驱动的版权保护科技公司冠勇科技宣布完成8000万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招商局资本和海通创意资本联合投资。冠勇科技主要利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对影视版权及版权贸易进行全方位的保护。

小胖熊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

家装建材B2B交易平台小胖熊宣布获得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经纬创投。小胖熊创始人牛大龙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服务系统升级研发,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及快速覆盖长三角地区市场并以此为中心向外拓展全国市场。

停开心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

专注于城市级智慧停车云平台“停开心”宣布完成新一轮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StarVC领投,盈信国富、青锐创投等机构跟投。停开心通过AI、物联网、大数据、无感支付等创新融合技术赋能停车场,改变传统停车场经营成本结构,为车场降本增效,带来全新的管理及模式变革。停开心以互联网的视角基于停车场景搭建流量入口,链接新能源汽车、充电场景以及衣食住行等各种业态,形成“人-车-生活”场景闭环。

国外篇

Pipedrive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

Pipedrive是一家总部位于爱沙尼亚和纽约的初创公司,主要是为销售人员提供工具,帮助他们完成仍在酝酿中的交易。近日,该公司宣布获得了5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以扩大产品服务,发展全球业务,并有可能在CRM领域内进行几起收购交易。本轮融资的领投方为Insight Venture Partners、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参投方则为Rembrandt Venture Partners、Atomico。此轮融资过后,该公司的融资总额高达8000万美元。

PatSnap完成3800万美元D轮融资

位于亚欧的创企PatSnap主要提供专利及研发有关的平台和服务。近日,该公司宣布完成3800万美元D轮融资,领投方为红杉资本和顺位资本这两家现有投资人,后者是中国小米手机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雷军的投资公司。另外东南亚的Qualgro亦有参投。

AlphaPoint完成1500万美元A轮融资

著名的对冲基金经理人和比特币投资者Mike Novogratz宣布,他的Galaxy Digital Ventures将对区块链创业公司AlphaPoint投资1500万美元,这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该公司通过为客户提供基本的创建加密交换的技术支持,来简化区块链上的资产发行方式。

Influential完成1200万美元B轮融资

网红市场营销创企Influential宣布完成了12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此轮融资来自现有资方Capital Zed、ECA Ventures、Paradigm Talent Agency、ROAR,以及Tech Coast Angels;此外,好莱坞代理机构WME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Propeller Aero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

澳大利亚无人机分析创企Propeller Aero宣布获1000万美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Blackbird Ventures,红杉中国以及公司的现有投资人亦有参投这轮融资。本轮融资后,Propeller的融资总额将达到1400万美元。

GOGO到家完成A轮融资

专注新西兰市场的华人生活服务类O2O外卖平台——GOGO到家宣布以千万纽币估值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连尚网络创始人陈大年。GOGO到家产品包括精品美食、水果生鲜、鲜花蛋糕、超市百货等,以建立全面完善的数字化餐饮生态系统为使命,将本地居民接入30分钟便利生活圈;为用户提供极致体验的到家服务,为餐厅提供一体化运营解决方案,为即时配送方提供高效的流程对接方案,推进整个餐饮行业的数字化发展进程。

Ride Vision获250万美元种子轮投资

以色列创企Ride Vision正在研发摩托车的骑行者安全功能,并在最近由YL Ventures领投的种子轮融资中获得了250万美元的投资。目前,Ride Vision的重点是创建一个警报系统,使用相对便宜的前后视摄像头,以360度全景观察摩托车的周围环境。该系统使用连接在摩托车后视镜上的指示灯,在可能发生碰撞时提醒摩托车手,比如是否有汽车通过或者骑手是否倾斜的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