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O时代,Newplay用场景化智能营销平台打造“消费新体验”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上海】6月15日报道(文/丁琪)

从2017年开始,对线下流量的争夺迅速深入到了改造场景这一层面。盒马鲜生、无界零售、超级物种等新零售物种加速繁衍、百花齐放,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已经基本成为新零售企业的标配,中国的消费经济也产生了许多新的变化。

OMO作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也给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猎云网近日接触到的一家OMO模式企业——Newplay,通过线上小程序电商+线下潮流门店的模式构建OMO电商销售网络,通过打造“有趣”产品的聚合品牌,最终希望构建一个以技术为驱动的复合式商业业态。

具体来说,Newplay融入了新消费、场景营销、智能交互等多个概念,通过与新消费品牌合作,采用“线下体验”+“线上服务”相结合的模式,为品牌方提供一个集合式的共享场景来展销商品,为消费者提供场景化消费新体验。

WechatIMG79_meitu_3.jpg

目前,第一家Newplay商店已于去年12月底在北京腾讯众创空间开业,第二家Newplay商店也将于6月16号在上海恒基名人购物中心正式开业。

在选品上,Newplay合作的均是一些新潮小众的商品,现已经入驻商户900多家,总sku达到5000+,覆盖厨房用品、家居、3C  配件、智能硬件、礼品及生活方式等多重领域。同时,为了满足消费者体验需求和新鲜感,团队每周都会更新上架50余款新品。

“目前店内销量最好的是智能音响,我们也会对销量不好的产品进行淘汰,帮助商家对产品进行升级和更新。”Newplay创始人兼CEO程英睿说道。

613935467c4e405b986873616c1d7143.gif

具体来说,Newplay 会将店面按区域分为不同的场景,每个商品的底座都安装 IOT 感知设备,来统计商品被拿起的次数、时长等信息,这些数据会通过SaaS系统实时反馈给供应商家。未来,Newplay也将继续升级门店,通过人脸智能识别,对消费者的行为数据进行全面分析,精准推送产品。

除此之外,Newplay智慧门店里的每一个产品都设有桌牌,扫一下桌牌,用户即可了解产品信息并下单购买,这些消费行为会通过数据采集设备和后台SaaS,将商品订单和用户行为数据分享给供应商家。

程英睿介绍说,在北京门店,Newplay打造了魔镜、TOP柜、Newplay Box无人贩卖机等智能互动产品。如魔镜会扫描消费者的面部信息并进行打分,推荐合适的新品并推送优惠,Top柜陈列这销售最好的10款产品,只要拿起商品把玩就会自动播放商品介绍。

WechatIMG76_meitu_7.jpg

而已经开业的上海门店,则在原基础上又做了技术升级。如礼物盒子,基于数据驱动,分析精准礼物推荐,并提供礼品打包服务;升级了新零售SAAS系统(商户管理系统、数据采集系统、门店管理系统等),提供整套门店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还引入了新的复合业态,门口增加一个茶饮吧——Newplay tea。Newplay tea定位茶饮复合品牌,现与台湾品牌合作,引入氮气冷萃茶,未来会引入更多的茶品牌。

作为一种复合业态,Newplay 门店会定期举办手工 DIY 系列课程、影音娱乐派对、热门 IP 线下活动等社交沙龙。这些会员按兴趣分类,便于 Newplay 进行精准管理和营销。

在盈利模式上,Newplay与合作商家根据销售额进行二八或三七分成,同时面向商家收取场景营销费用3万-5万/月。程英睿表示,今年Newplay目标在一线城市的市中心入驻8家门店,明年开始引入二三线城市合伙人,实现规模化复制。

团队方面,Newplay创始人程英睿,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点睛广告传媒有限公司CEO,曾1年时间做成北京最大的餐厅桌面媒体项目被广告公司收购;联合创始人李奇,设计工作室创始人,全栈工程师,精通产品及系统研发。

Newplay于去年九月获得了泽厚资本和英诺天使基金的天使轮融资,目前正在积极寻求新一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门店开设。

项目:Newplay
公司:上海戏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微信号:Newplay新品有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