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俱乐部大量关停,这些大片绿地该怎么处理?

和泰格·伍兹一样,高尔夫这项运动本身也已经过了巅峰期。根据 Pellucid Corp. 的一项研究,在美国,高尔夫球手的人数从 2002 年的峰值 3000 万跌落到 2016 年的 2090 万。

美国城郊,高尔夫俱乐部正在大量关停,那些一度只为少数人享有的大片绿地被释放出来。

最快注意到这些土地价值的是房地产开发商,他们早早就从银行手里买下俱乐部抵押的土地。堪萨斯城郊,一个高尔夫球场将被改造成工业园区。佛罗里达州的 Jacksonville,另一片球场将被改造成商务区,混合零售、办公、酒店等多种功能。

除了商业开发,一些人开始讨论,能不能在这些绿地上建住宅,以补充一些城市住房供应的不足。

一个标准 18 洞高尔夫球场的面积为 150 英亩(约 991 亩),根据美国通常的建造密度,它可以为至少 600 户家庭提供居所。如果混合公寓、独栋住宅,一片球场可以容纳数千户居民。

但球场改住宅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容易。最直接的阻碍来自土地使用法规。许多高尔夫球场在建设时是商用土地,只能用于建造餐厅、酒吧,要新建住宅需要先变更土地利用性质。

更多的反对意见来自居住在这些球场周围的居民,他们并不那么欢迎新来者。这些兴建于 1990~2000 年的高尔夫球场周围多是高档社区,搭配优质的学校和公共设施。人们担心,改建后大量涌入的新居民会占用教育资源,甚至拉低整个区的房价。

生活在纽约的城市规划研究者 Nolan Gray 在为 CityLab 撰写的一篇文章中称,关于这些绿地的去留,美国正在发生新一轮的“邻避运动”(Not-In-My-Backyard)。人们曾拒绝过垃圾场、核电厂、殡仪馆、精神病院,避免它们出现在自家“后院”,这一次,高档社区的居民试图将新住户挡在外面。

今年,麻省 Lynnfield,一个人均年收入六位数美元的社区否决了一项土地性质变更的申请,这项申请试图在这片高尔夫球场上新建 154 套住宅。纽约州的 Penfield,一个社区将花费 365 万美元买下一处高尔夫球场,并将其改建为公园。

同样的“邻避运动”也出现在英国。今年 5 月,曼彻斯特城郊的一个高尔夫球场面临改建,原居民先是要求,新房数量需要从原计划中的 750 户缩减到 380 户,接着干脆否决了整个改建计划。

题图 / Wikimedia Commons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