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庸的 EA 发布会拉开了 E3 序幕,亮点可能是两部独立游戏

EA 发布会的首要目标被认为是“损害控制”(Damage Control)。首先,他们需要恢复玩家社区对公司的信心,至少要表现出自己深刻反思了开箱系统的样子。然后要用《圣歌》(Anthem)为 BioWare 正名,因为在多数人看来,正是因为《圣歌》的开发才导致 BioWare 在《质量效应:仙女座》上敷衍了事。那么这个新 IP 最好别让人失望。

从 CEO Andrew Wilson 到几部大作的开发者,整个 EA Play Event 多次强调了内购风波带给公司和开发组的反思。“我们永远都在学习和倾听,试图做得更好……在你这周将玩到的 10 个游戏里,没人会得到不公平的优势……你投入的每一分钟都会得到相应的回报”;《前线 2》的设计总监 Dennis Brännvall 直接承认了错误并许诺将不断带来更新;《圣歌》和《战地 V》表示游戏中绝对没有开箱,仅会出现不影响游戏胜负的、明码标价的日常内购,没人能砸钱赢。

当这些表态收获了掌声和赞许时,不由让人感慨,现在我们已经处在了这样一个时代——拒绝做一件错事便能赢得好评。

除了道歉和一如往常的尴尬主持之外,让我们总结一下这场发布会上有价值的信息:

· 《前线 2》增加的新内容会有:韩索罗电影相关、更易和友人合作游戏的新模式、占领据点和旗舰的多人沙盒新模式、Starfighter 模式、克隆人战争内容、新角色(格里弗斯将军、欧比旺、杜库伯爵、阿纳金)。

· 只发布了预告的是 EA Sports 系列:《FIFA 19》、《NBA Live 19》、《Madden 19》。

· 新一部《命令与征服》来了。EA 给予了其 15 分钟的实机演示待遇。但这是一款手游。

· Respawn 工作室以一种极其随便的方式透露自己正在开发一款星战游戏,名字暂定为《绝地武士的陨落》(Jedi Fallen Order),玩家将扮演绝地武士,经历电影第三集和第四集之间那段绝地武士遭帝国追杀的黑暗时期。游戏将在 2019 年底发售,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信息。

· 《战地 V》展示了一款新预告。单人战役将叙述二战中不为人知的故事;多人模式看起来不错,体验有全方位提高:随机子弹偏移被移除、士兵的动作组合全面更新(游戏也将对玩家行为作出回应)、防御工事可以移动、毁灭机制更逼真、急救系统更为紧凑(不但有捧起伤者脸的动人时刻,还多了将队友拖行至安全处的设定)、从角色到载具到武器都可以自定义、没有开箱和季票……以及不出意料的 “Royale” 模式(此处掌声和嘘声并重)。

· 《圣歌》也展示了一款新预告,确定了 2019 年 2 月 22 日的发售日期(和索尼《往日不再》同天)。几个被强调的重点是:多人开放世界和剧情相融合、可以进行单人游戏、无开箱、没有和游戏胜负相关的内购、团战是精髓、四种机甲对应的不同的能力可随时更换。从 4 分钟的演示来看,它并没有什么革新性的属性,你能找到不少其他游戏的影子。演示在 Boss 战之前及时结束,预购需谨慎。

团体演示视频

· 展望云游戏的未来——“过去几年最震动娱乐市场的模式是云结合订阅”,EA 相信,这种模式会在接下来几年极大地影响游戏界。一旦云游戏开始运行,所有人都可以随时随地玩游戏。这种技术还没有成熟到能够上市的地步,但是 EA 已经开始尝试,本周所有游戏都可以经由云服务在多种设备上以 HD 运行;关于订阅——所有新 PC 游戏将登陆订阅服务 Origin Access Premiere,该服务将在今年夏天上线,游戏库里将有 EA 和其他发行商的作品,月费是 15 美元。

上述消息的惊喜程度比较一般,不过发布会也并非没有亮点。两款来自 EA Originals(EA 旗下的独立游戏发行部门,《A Way Out》便是知名作品之一)的游戏让人耳目一新,它们是《毛线小精灵 2》(Unravel 2)和《孤寂之海》(Sea of Solitude)。

2016 年的平台冒险《毛线小精灵》里,玩家控制毛线人 Yarny 穿越北欧森林中的种种障碍物,画面精美,故事暖心。续集仍由 ColdWood 工作室开发,你将和另一个同伴操控两只 Yarny 共同完成冒险,世界仍旧美丽,环境却更多变,毛线人的动作难度更高,移动也加速,更依赖平台跳跃和解谜技巧。第一部着重亲情,本部将赞美青春;第一部的色彩会让红绿色盲困惑,这部里的小人颜色则可以自定义。

另一个好消息是,这部游戏已经从今天开始在 PS4、PC 和 Xbox One 上发售,定价 19.99 美元。

《孤寂之海》是来自柏林工作室 Jo-Mei 的探索叙事型游戏,表现了“孤独使人入魔”的主题。主角 Kay 是个被孤寂和悲伤蚕食心灵的女孩,她正在慢慢演化为一只怪兽。好在在这片广阔的海洋上,多的是和她一样化身为兽的孤独生物,这趟旅程将逐渐揭开使她回归人形的答案。预告的美学让人惊艳,优美和诡异并重,让人很是期待。

所以,EA 发布会也不是没有让人雀跃的元素。往积极的一面看,之后的发布会应该会越来越好。

题图来自《孤寂之海》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