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说,美国青少年一年要花 1000 小时来考虑吃啥

美国食品公司 Farm Rich 在调查了美国 2000 个家庭后发现,青少年在 13-19 岁之间,会花大概 1000 个小时,约合 39 天时间来仔细考虑每天吃什么。

这些青少年每天要吃 2-3 次零食点心,最喜欢薯片、水果、披萨和冷饮。他们的口味复杂且挑剔,每月至少要对食物表达 4 次不满,每年 48 次。

尽管十分之七的青少年认为父母仍然是他们了解饮食的主要来源,但这不妨碍他们主动通过其他途径了解食品信息。研究发现 46% 的青少年会通过查询社交媒体、观看烹饪节目来了解食物和烹饪。20% 的青少年还会亲自下厨烹饪来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在青少年所有的信息渠道之中,Facebook 以 27% 的比例成为烹饪灵感最大的社交媒体来源,其次是 YouTube,占比 21%。

接受调查的青少年中有一半以上表示,家庭提供的膳食并不符合他们的偏好。但同时,不少年轻人的意见已经左右了家庭饮食:28% 的年轻人已经成功扭转了父母的烹饪习惯 ,使之更符合自己的口味。

尽管饮食习惯和偏好存在差异,但超过 90% 的青少年还是喜欢坐下来和家人一起吃饭,并且有 65% 的人表示他们最喜欢晚餐。

对于这些青少年的父母来说,为了减少食物浪费,他们通常会鼓励孩子与他们一起前去杂货店选择食材,并决定今天吃什么。调查发现,这些家庭每周杂货店账单的 30% 是由青少年的饮食偏好决定的。

对于家长来说,他们不仅需要迎合孩子的口味,还需要承担这些正在长身体的孩子带来的经济压力。去年 6 月, Farm Rich 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青少年在13-19 岁之间,会吃掉超过 5 万美元的食物,平均每周 142 美元。1/3的家长认为孩子的胃似乎是一个“无底洞”。

对于这些青少年来说,他们的饮食喜好已经对家庭饮食支出产生了影响,随着他们成长并获得消费能力,这类偏好很有可能会成为下一代饮食流行趋势。

调查发现,最受青少年欢迎的膳食计划是低碳(38%),低脂(35%)和素食(32%),但他们同时又会频繁大量食用披萨、薯条、薯片、鸡块等零食。

传统食品公司正在迎合这股“健康饮食”的风潮。如雀巢等在上个月宣布了减盐减糖的目标,而可口可乐等也在尝试用更健康的甜菊糖来代替白糖,联合利华连续两年推出成分简单、体积小的冰淇淋——也许这种主打健康牌的不健康食品会更受美国年轻人的青睐。

杜克大学研究人员今年 2 月数据显示,美国未成年人的肥胖问题并未如先前预期那样有所好转,反而有恶化趋势。2016 年 2 岁到 19 岁的美国孩子中有 18.5% 患肥胖症,而 1999 年同一比例仅为 14%。并且年龄越大,超重或肥胖的美国孩子越多,16 岁至 19 岁美国孩子中,有 41.5% 超重或肥胖。

题图:unsplash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