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Dota2 Supermajor – 第五日回顾

中国超级Major第五个比赛日的四场BO3,三场都有VG系战队参与其中。因为比赛对手的质量相对较高,赛前在论坛中一度传出了“VG全部要回家”的声音。而到了比赛中,水友们的预测也差点一语成谶——VGJ.S不敌TNC、VGJ.T不敌NB。最终只有VG得以生还。

虽然从事后诸葛亮的角度看,VG是将比赛带入了自己熟悉的节奏,并且用丰富的经验将Mski斩于马下。但不得不说,VG的翻盘与Mski的失误有着密切的关系。未能将VG一波打死,Mski在比赛的后半段越打越晕,以至于出现了很多让人难以置信的画面。Mushi重温TI3噩梦,打完肉山,NanaA盾。三冰操作滚滚,试图在宙斯的雷云中放出大招,结果变成了在原地跳舞——最后不仅三冰自己没跑掉,还害死了“假脖子”的小娜迦。比赛在打赏、嘲讽中化作一片欢乐的海洋,而这或许就是VG转危为安的开始。除此之外,Mski的小失误也是数不胜数。一开始他们还能流畅地完成萨尔娜迦的连招,到后面却完全变形;为了拯救队友,Mski将阵形扯的一塌糊涂;面对VG多如牛毛的金牌、绿杖、吹风和BKB,Mski竟然没有一个人出否决。假设Nana和Mushi能灵性一把的话,他们也就不会被VG的酱油玩的死去活来。

不过,单单靠别人的失误自然也无法赢得比赛的胜利。在这场旷日持久的大战中,VG虽然在前期多次被娜迦萨尔的连招搞的焦头烂额,但至少在自己的高地上,他们比Mski表现的更为出色。船长尚未成型时,拒绝者依靠血之祭祀顽强地守住了下路。虽然很不可思议,但这个CD仅仅只有6秒的纯粹伤害技能的确给Mski带来了巨大的麻烦。等到船长的装备成型,Ori一改昨天的颓势。不仅团战表现亮眼,配合雷云点出幽灵舰队天赋也是想象力十足。至于在装备选择上,VG最后掏出的两把羊刀可谓是要了Nana的老命。尽管不少人都对VG这支队伍颇有微词,他们的状态也一直起伏不定,但至少在这个单场,VG赢的非常漂亮。

被Mski扳回一分后,双方在第三局再次将比赛拖入了50分钟以上的大后期。关于这局,笔者只有一句话想说,“老11对不起”。不知道有多少次团战,都是老11用一个完美的跳踩接末日的先手帮助VG取得了优势。在本局绝大部分的时间里,Mushi的混沌骑士都被老11完美克制。唯独没有把大招交给Mushi的那一次,三冰的潮汐也受到了老11的制裁。三号位的发挥已经无可挑剔,双核自然能在正面战场为所欲为。大后期,Nana圣剑翻盘的美梦被VG双核直接粉碎。即使带着圣剑,双方的输出也完全不在一个档次,VG笑到了最后。

关于其他三场BO3的结果,Optic赢EG是在情理之中。不过,虽然Optic没有输掉任何一个小分,但在第一局中,他们还是遭遇了来自EG的顽强抵抗。直到30分钟,Optic才用一波开雾Gank打破了僵局。面对昔日的好基友,Zai却丝毫没有手软的意思——他果断交出天怒大招,将RTZ的混沌打成了残废。PJ哥跟上输出,失去了混沌骑士的EG顿时溃不成军。必须承认,刚刚组队还不到一个礼拜的EG想要战胜磨合了半年的Optic,实在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至于TNC和VGJ.S的比赛,双方先是互相碾压一分。而这期间,苏哥的Pom与瑞文的德鲁伊都有过不错的发挥。而随着比赛进入了决胜局,双方都点出了各自核心位的绝活英雄。VGJ.S拿出了瑞士鲁迅的猴子,TNC则是顶着猴子点出了瑞文的小狗。玩过DOTA的人都知道,这两个英雄存在着非常明显的克制关系。即便瑞文选择了辉耀出装,后面甚至还做了一个西瓦,他也无法在正面与猴子抗衡。不过在这场比赛的前半段,瑞士鲁迅的四个队友用各种离奇的失误将难度拨到了最高。在鲁迅刚刚成型的时候,Pom已经达成超神杀戮。虽然猴子在后续的几波团战中也用大紫苑给Pom制造了一些麻烦,鲁迅也曾一度打上了TNC的高地,但无奈队友太不给力,TNC逐渐看到了翻盘的希望。最终的大决战,Armel纵身一跃拿下双倍神符,对着猴子一阵狂点。吃了末日大的鲁迅完全扛不住Pom的输出。猴子一死,TNC便锁定胜局。

最后一场内战,NB打VGJ.T。由于冷锋最近手感回暖,大多数观众都看好NB能轻松取胜。但就像Optic打EG一样,他们赢的也非常艰难。第一局比赛,NB虽然屡次在正面战场取胜,但由于小鱼人和宙斯这两个核心打肉山的能力实在太差,VGJ.T靠买活在肉山附近打回了不少劣势。不过,相比于刘畅的船长而言,冷锋的宙斯无疑声音更大。由于巨魔的BKB时间越来越短,赛老师再也无法从雷云中来去自如。倒数第二波肉山团,VGJ.T控盾成功,但却被随后赶到的NB众人全部围剿。最后一波肉山团,船长一刀暴击反而是帮助NB击杀肉山。带盾带奶带刷新,NB在对面的高地下让哈哈明勾引VGJ.T上当。而为了击杀这个酱油,VGJ.T最终付出了血的代价。第二局,NB让Kaka操刀四号位宙斯,大有模仿国士无双的味道。僵持一直到47分钟才被打破,VGJ.T三人组集火末日失败,让NB找到了反扑的机会。一天的比赛看下来,宙斯这个英雄无论是二号位还是四号位,只要他装备了蓝杖,在后期一定不会让人失望。VGJ.T两次都是输在宙斯这个点,相信这个英雄一定会在后续的比赛中被更多的队伍所重视。

明天是中国超级Major的第六个比赛日,由于队伍的数量越来越少,比赛质量也有相印的提高。秘密打液体,不知道液体能否成功复仇。VP打LGD,总决赛提前上演。Optic打TNC,两支队伍都渴望打进TI前的临门一脚,可惜活下来的只有一个。NB打VG,到底是内战王归来,还是点子王再创奇迹?中国超级Major的冠军悬而未决,让我们到比赛中一探究竟吧!

首刊于VPGAME,谢绝转载。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十贰十二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