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发布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阿里第81 腾讯鸿海并列105

【TechWeb报道】6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福布斯在当地时间周三发布了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阿里巴巴排在第81位,腾讯与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并列第105位。

Alibaba-500

福布斯发布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阿里第81 腾讯鸿海并列105

福布斯从2003年开始发布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今年是其第16次发布,其排名是基于公司的营收、利润、资产和市值的加权平均指标。

今年榜单中的2000家上市公司,来自全球60个国家,上榜公司营收高达39.1万亿美元,利润3.2万亿美元,资产则高达189万亿美元,市值56.8万亿美元,所有指标较2017年的增长率均达到了两位数,利润更是同比增长28%。

具体到企业而言,排名前两名的是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这两家银行是连续六年排名前两位,排在第3和第4的分别是摩根大通和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排在5到10位的分别是中国农业银行、美国银行、富国银行、苹果公司、中国银行和平安保险集团。

在排名前10的公司中,苹果是唯一的一家科技公司,其余9家均为银行保险等金融公司,苹果也是今年榜单中排名最高的科技公司。

其他科技公司中,三星电子排在14位,微软排在第20位,谷歌母公司Alphabet排在第23位,亚马逊排在第53位,Facebook排77位,阿里巴巴排在第81位,腾讯则与鸿海精密并列第105位。(辣椒客)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