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检署今日以未经授权用电影片段为由正式起诉谷阿莫

PingWest品玩67日报道,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检署于今日正式起诉谷阿莫。台北地检署认为谷阿莫在没有经过授权的情况下使用电影片段重制,这样的行为已经涉犯“著作权法”,因此依法起诉。

全案的起因是20174月时爆出电影《哆啦A梦》、《脑浆炸裂少女》、《近距离恋爱》,还有韩剧《W两个世界》的片商“又水整合”以及影音串流平台KKTV提告谷阿莫。

又水整合公关表示,有4部以上都因为谷阿莫的视频导致无法在院线上映,每部影片损失几百万新台币,直接损失超过8位数新台币成本。

影音平台KKTV同时也发表声明:“凡是未经过合法授权而对影音内容进行重制或公开传输,皆属侵权行为,KKTV作为正版影音平台业者,定将持续打击不法侵权行为,以保护正版影音内容。KKTV十分感谢检察官及司法警察机关的积极维权,并盼望藉此案加强国人的版权观念,以促进影视产业的健全发展。”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