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风投Target Global新基金募资1亿美元,专注投资交通运输行业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6月6日报道 (编译:柠萌)

6月5日,总部位于德国柏林的风险投资公司Target Global宣布启动一项新基金,旨在帮助初创公司解决运输问题。

该基金目前已筹集了1亿美元,但由于与超3亿美元的目标金额仍有差距,筹集工作将继续进行下去。该基金将成为常青基金,没有固定的终点。因为合作伙伴表示,当涉及到移动创业公司时,基金能够拥有长远的投资视角至关重要。这样这些创业公司就不必担心要在某个截止日期之前向投资者返还资金。

Target Global的普通合伙人Alex Frolov说:“在这个领域,我们看到了很多混乱的状况,因此我们决定把目光锁定这个领域,并且加倍努力。”

Target Global旗下管理着很多不同的基金,这些基金资产总额达6亿美元。该公司已经通过部分基金投资了一些移动初创公司,其中包括Auto1、Delivery Hero和GoEuro。

Frolov解释说,尽管越来越多的风险投资公司开始瞄准交通运输和移动性,但其中有许多与传统汽车制造商联系紧密。他认为只要在保持独立的同时能与众多业内伙伴合作,Target必定将脱颖而出,大放异彩。

该基金的投资重点将放在正在遭受破坏的运输生态系统上,范围要尽可能广。随着汽车持有量的不断下降,同时汽车服务性越来越强,Frolov相信巨大的变革正在酝酿中。除此之外,Target还会考虑货运和物流等行业以及受流动性革命影响的其他行业。

目前,该项新基金将主要在欧洲、俄罗斯和以色列进行投资。

该公司还宣布Ben Kaminski将加入Target Global,担任以色列方面的合伙人。Kaminski之前曾在高盛公司任职,在那里他就与多家流动性公司合作过,其中包括以色列的Mobileye。Mobileye于2017年被英特尔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