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身价暴跌1倍多!昔日独角兽闪购网站Gilt Groupe将被对手收购,价格远低 1亿美元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6月6日报道 (编译:柠萌)

两年前,Gilt Groupe被萨克斯第五大道的母公司加拿大百货公司哈德逊湾以低价收购。如今又面临易主。

萨克斯第五大道精品百货店的在线闪购试验麻烦不断,只得悄然收场。两年前猝不及防地开始,两年后也匆匆忙忙落下帷幕。

据相关公司透露,萨克斯第五大道精品百货店的母公司哈德逊湾公司将Gilt Groupe低价出售给Rue La La。知情人士表示,此次收购价格甚至远远低于1亿美元。

就在两年前,哈德逊湾仅花费了约2.5亿美元就收购了该电子商务网站。然而,风险投资家曾经对Gilt Groupe估价超过10亿美元。这个超低的收购价象征着独角兽创企Gilt Groupe的没落。

此次收购动作充分显示出哈德逊湾在新首席执行官Helena Foulkes的带领下实现亏转赢的坚定决心。由于哈德逊湾目前面临巨大的股票压力,一名积极的投资者呼吁其要更充分地利用房地产。

自哈德逊湾在2016年收购Gilt以来,一直为Gilt所累。哈德逊湾在一季度将Gilt商品名称的价值降低了6300万美元,同时表示如果把Gilt排除在外的话,公司数字销售额在该期间实际上增长了9%,而不是报告中提到的2.8%。

Gilt成立于2007年。那时,由于受到经济衰退的影响,设计师们需要处理过剩的商品,各个在线闪购网站如火如荼,颇受欢迎。但是随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以及奢侈品销售方式的变化,闪购网站形势大不如前。近几年来,Gilt和其他几个竞争对手,包括Zulily和Fab在内,都以远远低于曾经十亿美元估值的价格几经易主。

Rue La La是Kynetic旗下的一家限时折扣网站公司,Kynetic控股公司由Michael Rubin创立。Rubin曾经向eBay出售过一家创业公司,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作为电子商务企业家,Rubin自2009年以来一直想拥有Gilt。在Gilt上一次面临收购时,Rubin作为哈德逊湾的投标竞争对手参与了竞标。

根据Rubin的说法,Gilt和Rue La La这两个网站的结合将带来约10亿美元的年销售额,客户增长量将达到2000万。这些客户能够享受规模经济发展带来的利益。Gilt的目标客户是更高端的城市购物者,而Rue La La则对广大普通消费者有更广泛的吸引力。

Rubin说:“对于那些认为闪购模式已经不可行的人来说,他们并没有意识到在这个领域消费者正在进行的交易量有多大——已经达到了每年数百亿美元。”Rubin的控股公司Kynetic旗下还有美国体育用品电商Fanatics,他本人还是费城76人队的老板之一。

业内高管表示,Gilt与萨克斯第五大道不太合拍,因为闪购模式与传统百货商店在本质上还是有区别的。他们认为,有一些奢侈品牌如果已经在萨克斯第五大道百货店销售了,就不愿意再出现在Gilt网站上销售。

“能为Gilt找到好的接手人,我们很高兴。”哈得逊湾发言人说道。他们将于周二公布最新的季度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