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电信创企MyRepublic获6000万美元融资,推动扩张准备上市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6月6日报道(编译:福尔摩望)

电信创企MyRepublic以廉价和可靠的互联网连接服务,冲击了东南亚电信业。然后它进入了电话制造领域。

今天,这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公司宣布完成了一轮6000万美元的新融资,这也让其总融资金额达到了1.5亿美元。

MyRepublic将利用这笔资金在该地区进一步扩张,并为在未来18至24个月内在香港进行IPO做好准备。它还将加速其“TelcoTech”平台的发展,作为专有的云系统,该平台可以让这家公司能够自动化其服务和运营,包括服务订单、网络管理和客户计费。

该系统允许MyRepublic通过其控制的统一平台推送服务和产品,无论是插入合作伙伴的物理基础设施还是自己建设。

MyRepublic的互联网服务目前可在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获得。去年,该公司宣布其移动虚拟网络与新加坡电信公司Starhub进行合作,提供移动电话服务。该网络使用Starhub现有的基础设施,让自己的客户使用MyRepublic的移动服务。

该产品尚未面向公众推出,但MyRepublic已经为一群封闭客户提供了一些服务。而在其电信运营商投标失败前,有多名客户表达了对该移动产品的兴趣。

MVNO产品与Circles.Life类似,Circles.Life是一家移动服务提供商,使用本地电信M1的基础设施来提供其语音和数据套餐。

IDC负责亚太地区物联网和电信业务的副总裁Hugh Ujhazy表示,MVNO模式是“真实可靠的”,依靠定价和服务优势取得成功。

“对于MyRepublic来说,从传统的ISP成长为移动运营商是一种合理的发展,”他解释说。但他们仍然面临着挑战,他们需要不断投资这种技术,并保持相对于国内运营商的领先优势。

“通过定价来区分将在市场中发挥作用,”他说。“当地电信公司已经认识到投资改善客户体验的必要性,并非常关注可靠性和改进消费者忠诚度指标。此外,Singtel、Telstra、Optus和Spark等公司都投资了他们的后端平台,并正在虚拟化其核心有线和移动网络。”

随着IPO的临近,MyRepublic对现有网络的依赖可能面临着挑战。“如果要长期保持增长,TelcoTech平台必须提供差异化的服务、改善的客户体验和更好的网络透明度,”Ujhazy补充道。

但是如今,本地运营商已经拥抱了数字化转型,像MyRepublic这样的运营商能够击败他们并保持领先吗?

MyRepublic的确计划将包括移动电话服务在内的一系列新产品推广到亚太地区的其他市场。

该公司最近一次融资是去年11月进行的C轮融资。当时的投资者包括亚洲资本市场集团CLSA的投资子公司CLSA Capital Partners和新加坡家族办公室Kamet Capital Partners。

去年11月,该公司从Makara Innovation Fund手中获得了5180万美元的投资。该基金由新加坡知识产权局(IPOS)和私募股权公司Makara Capital合并而来。该基金主要针对具有“强大知识产权”的公司,在MyRepublic的知识产权由IPOS企业部门评估后,进行了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