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二手车线上交易过程,Motorway获275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6月6日报道 (编译:叶展盛)

如果你觉得在线价格比较市场已经非常成熟了,那么你就错了。Motorway能让你更加轻松地在线卖掉自己的二手车。这家新创企的团队来源于移动及宽带对比网站Top10,后者于2011年被uSwitch收购。

这家年轻的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景,近日它完成了275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LocalGlobe和Marchmont Ventures领投,Zoopla的创始人Alex Chesterman参投。

Motorway于2017年秋季完成了50万英镑的天使轮融资,之前它完成了自己的产品发布,并展示了自己的吸引力。其天使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VoucherCodes.co.uk的创始人Duncan Jennings,Spotify的早期投资人Shakil Khan和Photobox的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Woolfenden。

Motorway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om Leathes表示,每年英国会出现超过800万辆二手车,这个数字是新车销售量的3倍,显然汽车的销售流程已经有几十年的时间未发生改变了。车主必须联系多个汽车经销商来商谈价钱,或者去AutoTrader或eBay这样的网站上进行出售。第三种方法就是联系WeBuyAnyCar这类在线汽车收购商,其流程很快,但给出的价钱往往很低。这家伦敦创企想要提供第四个选择。

Motorway采用了经典的价格比较模式,它让市场比较变得更简单,让你的汽车能卖出更好的价钱。反过来,经销商们可以找到更多有动机的二手车出手者。

“Motorway通过将汽车的销售转移到线上,并提供更简单的价格比较,使得汽车销售过程更快。消费者要输入自己汽车的注册号和里程,就能立刻看到多家汽车回收服务提供的信息,了解收购方的审核、回收标准、开价和支付方式等。相比只和一位收购方商议,通过比较这些选项消费者可以多卖1000英镑,并将汽车在24小时内出手。”Leathes说道。

目前该平台每个月会收到超过2.5万份销售请求,Motorway表示这轮新融资将会帮助公司进一步开发自己的软件平台,扩大自己的收购网络,并更广泛地营销自己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