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划算:用爆款营销+渠道分销的方式,激发吃喝玩乐购的消费增量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西安】6月5日报道(文/黄佳丽

中国有句古话,“酒香不怕巷子深”,然而在互联网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今天,这句话恐怕要改成“酒香就怕巷子深”了。

今年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8年一季度消费数据,2018年3月份,实现社消总额2919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1%,而吃喝玩乐购作为高频、刚需的社会消费,所占比重之大不言而喻。

 

近日,猎云网接触到的就是一家定位于吃喝玩乐购的互联网+项目旅划算,公司联合创始人余俊霞表示,旅划算围绕吃喝玩乐购打造了一个产业链,从消费项目的挖掘,到营销获客,再到消费、客服,形成完整的商业闭环。旅划算目前以公众号作为运营端口,不同的城市有各自的公众号。

 775482055229507695.png

旅划算先与线下的商家、产品供应商进行合作,对产品进行精准的用户画像分析,再根据市场需求提炼出产品的营销爆点,通过预约、预售系统进行商品打造,然后利用多种营销渠道进行内容分发,消费者通过商品链接可以直接下单预约。

 

余俊霞表示,商品其实就分为普通商品和爆品,低频、非刚需的是普通商品,比如钻戒;而高频、刚需的才是具有爆品属性的商品,也是旅划算会选择的产品。旅划算找到商家“空窗期”,并把它利用起来,进行爆点挖掘和营销,为商家做到淡季不淡,旺季更旺。

 

旅划算的销售渠道是多样的,除了采取一般的与相关机构合作、线下终端推广的销售模式外,还采用分享达人的形式进行销售。分享达人的形式本质上是一种网络分销模式,分享达人通过分享吃喝玩乐购的消费项目到第三方平台,有人通过自己的二维码推荐进行下单消费时,分享达人就可获得一定的佣金。分享达人团队包括消费者个人、KOL自媒体等。

 910585839025711390.png


旅划算与传统的线上吃喝玩乐购平台最大的区别在于将消费需求化被动为主动。余俊霞表示,传统的消费平台是在消费者有确定的消费需求的时候才会被使用,而且消费者一般会选择有一定知名度、评分比较高的商家,新店很难被注意到,商家获客较困难。而旅划算的网络分销模式带给消费者的是具有较高品质的、唯一的、福利化的消费链接,利用第三方社交平台上的天然流量,具有主动激发增量的属性,有效转化率更高。

 

旅划算的消费群体定位以家庭为主,而家庭中的女性是消费市场的主要付费人群。但是作为女性创业者,余俊霞表示,女性创业是一个比较困难的事情,特别是对于已婚女性,旅划算的分销模式为女性创业提供了多一种低成本低风险的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旅划算的后台系统:旅斗星云系统支持千亿级人数同时在线抢购。据悉,旅划算2017年曾作为江苏跨年演唱会特约合作伙伴开展活动,消费者通过微信在线摇一摇,可获得旅划算的产品。

 

旅划算总部在广州,目前在全国20多个城市成立分公司。旅划算旗下包括采购签约团队、渠道拓展团队、营销团队、运营团队、客服团队以及IT技术团队,总人数达400左右,目前还在全国在进行区域的下沉拓展。

 

据悉,旅划算于2014年12月立项,第一款抢购预售的线上产品叫发呆游,首次预售时一天时间内预售出2万间房;2015至2016年进行产品打磨,2016年12月旅划算的前端公众号和旅斗星云系统同步上线,今年2月份推出了旅斗星云系统的最新版本。到目前为止,旅划算对接的B端商家有2500家,以酒店餐厅和乐园为主,覆盖合作的自媒体达到2000家,粉丝超过2亿人。

 

 

 

项目;旅划算
公司:广州旅划算国际旅游社有限公司
微信公众号:旅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