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风味零食品牌味BACK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昆仲资本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武汉】6月5日报道(文/盛佳莹

今日,猎云网此前报道过的中国风味零食品牌味BACK创始人王致祥向猎云网透露:已在2018年4月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投资方为昆仲资本。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市场拓展、团队搭建,以及产品供应链和研发体系的升级。

昆仲资本成立于2016年,是一支具有全球化视野的早期高科技风险投资基金,由VC基金管理团队发起设立,专注于投资中国和美国TMT领域具有商业模式创新或技术创新的早期及成长期企业,尤其关注 “后移动互联网” 时代的创新技术、创新消费与企业服务领域。

关于此轮融资,味BACK创始人王致祥向猎云网表示,投资方主要是看好零食快消品行业。

产品图 (2)_副本.jpg

味BACK成立于2016年4月,定位于中国风味零食品牌,主营风味零食的开发、供应链管理及市场营销。目前味BACK产品线主要分为风味果干、特色糕点、肉脯零食、花果茶等四个品类,已经有65个sku。主打中国风味轻食,如西湖龙井糕、台湾牛扎糖等。在目标客群上,味BACK以一二线城市的白领女性为主。

从行业产业链来看,上游包括食品原料的种植和加工、食品的加工和供应链,食品包装和设计等,下游包括分销及物流、品牌定位和市场营销推广等环节。目前,味BACK做的是ODM定制生产。

在上游产品研发、选材、质检、采购方面,味BACK与供应商进行深入交流,在产品质量上进行严格把控。在下游市场营销推广方面,味BACK产品整体包装采用明快的新中式风格,贴近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审美和潮流,包装考虑环保因素,使用可循环降解材料,最大程度避免以往手信礼物包装“形式大于内容”的普遍问题。

产品图 (4)_副本.jpg

在销售方面,味BACK销售渠道包括淘宝、京东、苏宁等大型电商,也包括小红书、下厨房等社区电商,还包括一条、同道大叔、吃货研究所等内容电商,按照各平台属性,摸索玩法,覆盖更多用户。例如,在小红书上主抓内容,通过铺量小红书笔记去做UGC和SEO,产生相关热点话题从而带货。

目前,味BACK累计用户量达50多万,客单价在80元左右。2017年味BACK完成了一千多万的销售额,王致祥预计2018年味BACK将完成6000万元的销售额。

王致祥告诉猎云网,中国零食行业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2万亿,这是作为人类“第四餐”的休闲零副食的黄金节点。

目前,味BACK团队共有35人。创始人王致祥曾先后任职盛大、博雅、迅雷等至运营总监职务;联合创始人丁卯毕业于川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先后在永旺集团、正官庄等世界知名企业担任供应链管理、市场等工作。

据猎云网了解,味BACK将在7月开展A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市场拓展和团队建设两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