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75亿美元收购GitHub代码托管平台,微软企业副总裁Nat Friedman将担任GitHub CEO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6月4日报道

今日晚间,微软正式宣布通过75亿美元的股票交易收购代码托管平台GitHub。GitHub在2015年时的最新估值为20亿美元。此次收购也是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上任以来继两年前斥资262亿美元收购领英后的第二大规模收购。

GitHub是一家大型的代码托管平台,可以为开发人员托管整个项目的文档和内容。目前GitHub上有8000万个存储库,为2700万开发者提供服务,另外还有18亿个平台和企业使用GitHub的服务。GitHub的客户包括苹果、亚马逊、谷歌等许多大型科技公司。

5gdA-hcmurvh7662845_meitu_15.jpg

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在Twitter转发消息

根据协议条款,微软将以价值75亿美元的微软股票收购GitHub。如果一切顺利,微软预计该交易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此外,微软企业副总裁奈特·弗里德曼(Nat Friedman)将出任GitHub CEO,GitHub当前CEO克里斯·万斯特拉斯(Chris Wanstrath)将专任微软技术人员,向执行副总裁斯科特·格斯里(ScottGuthrie)汇报工作。

微软表示,与直销和合作伙伴渠道以及微软全球云基础架构和服务的接入将助力更多企业开发人员使用GitHub,同时将微软的开发者工具和服务带给新的受众。GitHub社区将保留其开发者优先的风格,独立运营并保持开放平台,并将全力以赴拥抱开源社区。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称:“微软是一家‘开发者为先’的企业,与GitHub整合后,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对开发者自由、开放和创新的承诺。”

据悉,在微软内部也有类似于代码托管服务的同类产品——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该产品除了以Git的形式来托管软件工程及其所有变动,还可以容纳新版VS当中的一些开发功能,例如多人在线“远程协助”式编程,在整个项目的开发进度管理控制上都具有很大的优势。

除此之外,微软此前还有一个1:1复制GitHub的代码托管产品CodePlex,但随着微软2017年关闭该项服务,目前微软自身的大部分开源代码都已经托管在GitHub上。

关于此次收购,有媒体称,GitHub现在是有盈利能力的,从商业角度并不“恨嫁”,因为付费服务的订阅营收已经超过了2亿美元。能够驱动GitHub被出售的原因是,公司的CEO Chris Wanstrath无心恋战,他已经明确指出,如果能够找到一个合适的继任者,自己就会辞职去放飞自我。但是直到如今,都没有合适的替代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