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尽苹果WWDC 2018:期待的硬件没出现,iOS 12性能提升翻倍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6月5日报道(文/grace33)

5日凌晨,苹果WWDC 2018大会在加利福尼亚圣何塞的McEnery会议中心如期召开。这场苹果开发者必备的朝圣之旅依然火爆,离开场还有半个多小时,就有不少已经买票但来晚的参会人员无法进入了。

AA1E15DED61A324F0C7423091D8BAC68ADBA51049_size200_w800_h600.jpeg

蒂姆·库克身着与以往相同的休闲套装,再次站到了聚光灯下。虽然期待的硬件没出现让人有些失望,但还是诚意满满的为大家带来了四大平台——iOS、watchOS、tvOS和macOS的种种更新。现在,猎云君就带大家一览此次WWDC 大会的亮点所在。

性能飞升的iOS 12

iOS 12的发布消息由苹果高级副总裁Craig Federighi宣布,先是夸赞了一波iOS 11用户满意率是95%,接着表示苹果正在专注于提高旧设备的性能,从2013年至今的iOS设备都支持免费更新iOS 12。

1.jpeg

基于新的系统版本,手机性能得到了翻倍的提升:Apps的发布速度提高40%,键盘速度提高50%,在老设备上打开相机速度也提高了70%,而iOS 12按压和App打开速度将分别提升两倍。

AR:除了好看,还得好玩

2.jpeg

苹果去年推出的 ARKit也是今晚的重点之一,首先推出了一种专门给 AR 使用的文件格式“USDZ”,官方表示Adobe Creative Cloud 也将支持 USDZ 格式,USDZ 格式可以让用户在网页上直接以 AR 形式预览商品;接着还演示了一款基于 AR 的尺子应用“Measure”,能够一键测量照片的长和宽,因为苹果始终认为AR重点之一就是精确度。

3.jpeg

作为目前最大的AR平台,ARKit 2可以实现更好的识别技术,并且增加了多用户支持,可以多人共享一个 AR 环境,譬如两个人一起玩同一个 AR 游戏。这次苹果与乐高达成合作,现场演示如何在乐高建筑模型上体验直接生成的 AR 游戏舞台,将虚拟与显示结合,大大提升游戏的沉浸感,还可以两个人一起玩,据悉这款游戏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线。

4.jpeg

进击的智能助手——Siri 

作为世界上使用最多的数字助理,Siri这次也增加了Shortcuts 功能,任何应用都可以向 Siri传送快捷操作,进行直播提醒设置、找回密码等操作,Siri Suggestion可以添加到锁定屏幕。不仅如此,Siri变得更加智能,如果用户有早晨起床后点咖啡的习惯,那么Siri将会记录这一行为,在早上起床后推送快速订购咖啡的链接。

6.jpeg

此外,苹果还推出了独立的 Shortcuts 应用,此前收购的 Workflow 也被整合进来,让用户通过自定义语音唤醒词指定siri完成任务,譬如当用户告诉 Siri 要回家了,那么 Siri 就会自动给室友发提醒消息,同时把卧室空调打开。

iPhone、iPad、Apple Watch、Homepod都可以运行。

通知:夺命连环推已是过去式

曾经被iOS的夺命连环推“骚扰”吗?苹果这次也做了改进,为了让用户更加专注,增加了不少避免分散注意力的功能。

7.jpeg

首先就是夜晚的勿扰模式,能够让用户第二天早晨再处理通知,不会打扰睡眠。用户还可以可根据时间、位置制定结束勿扰模式的条件,并且能够针对每款应用设置勿扰时间。

除此之外,苹果也为为通知进行了分组管理——Deliveer Quietly。为了更高效地获取通知,增加了通知的分组功能,可以通过应用、主题对通知进行分类,也可以成组地删除通知消息,这些非常实用的功能会大量减少推送信息带来的困扰。

8.jpeg

之前传闻的健康管理功能也出现了——屏幕时间(Screen Time),可以统计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长,并且设置应用的使用时间限制,时间到了将出现类似“少刷微博”的提醒。

这项功能对孩子来说尤其有用,家长可以在手机上看到小朋友的设备的各项使用数据,控制孩子使用手机的时间,针对不同的应用设置不同的时间。

Facetime——亲戚再多也躲不开视频了

FaceTime功能迎来了久违的升级,最多可支持32人同时连线视频通话,并重新设计了多人视频通话的界面,现场库克还亲自进行了演示。

10.jpg

在多人视频通话界面中,当前正在发言的用户头像会智能放大,让其他人更加直观的知道当前正在说话的是哪位用户。苹果官方表示,FaceTime32人视频通话功能不仅适用于iPhone设备,也适用于iPad和Mac,以后拜年不用出门可以更自如了!

11.jpg

之前备受好评的Animoji也增加了舌头识别,还增加了可爱的考拉和老虎形象。另外,iOS 12支持一个全新的功能Memoji,用户可以制作属于自己的动画表情, Facetime与Animoji及Memoji也进行了结合,让群组视频解锁更多玩法。

12.png

watchOS,运动达人的标配

库克当然还是没忘先夸一波,他表示Apple Watch的用户满意度是目前智能手表市场的第一名,在2017年增长了60%。而这次watchOS 5的主要升级点包括运动挑战功能,新增瑜伽、户外徒步,与好友PK等功能。watchOS 5可以自动识别用户运动方式及状态,曾经需手动选择开始和结束的不便消失,watchOS 5将会支持运动状态自动监测,并且支持自动暂停和结束,可以说对于喜欢运动的用户大大提供了方便性。另外watchOS 5新增对讲机功能,通过蜂窝网络连接,方便朋友间聊天。

13.jpeg

watchOS 5上的Siri有了新的界面与新的功能,和iOS12上的shortcuts功能同步。Siri 可以干更多的事情了,例如借助webit在手表中显示网页内容,抬起手腕就开始下指令,不用说Hey Siri。watchOS 5更新后无需手机可直接播放歌曲,支持第三方应用接入。 

依然无意进军中国的tvOS

虽然Apple TV和中国市场暂时无缘,此次WWDC 2018上也没有公布进入中国市场的消息,但tvOS还是有些许升级。全新Apple TV支持4K HDR和杜比全景声音效。iTunes收录了很多4KHDR电影,可以供tvOS用户观看,同时tvOS还能让用户看到很多电视节目,屏保新增4K风景视频等,该屏保由国际太空站提供支持,从此可以使用Apple TV欣赏地球的美景了。

15.png

mac OS Mojave,和网上曝光的差不多

之前在网上被频繁曝光的暗黑模式终于现身!从发布会现场的演示图来看,和之前在网上泄露的暗黑模式渲染图一模一样。

166.jpeg

OS Mojave新增加了桌面整理功能Desktop Stacks,可以动态根据文件类型和日期等分类一键整理桌面图标,让你的桌面从此不再杂乱。Finder也增加了新的文件浏览模式,同时加入了一些快捷操作,可快速将几个照片制作成PDF。QuickLook也有更新,截图工具新增截后直接编辑和局部录屏功能。

17.jpeg

同时很多iOS应用也登陆macOS,比如新闻、股票和语音备忘录。不仅如此,iPhone与Mac联动更加方便,用户用手机来拍照并且直接传输到Mac上。至于大家关心的iOS会不会和macOS合并,苹果也坚定地给出了答案: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