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恩资本将支持东芝内存集团在芯片行业开展并购

PingWest品玩64日报道,引述路透社消息,此前领导财团收购东芝内存集团(Toshiba Memory Corp)的贝恩资本公司周一表示,计划支持东芝内存集团在芯片行业开展并购。在上周完成对东芝内存集团的收购后,贝恩资本日本主管Yuji Sugimoto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认为,我们的财力有能力让东芝内存开展大规模并购交易。”

他补充称,贝恩将与东芝内存总裁Yasuo Naruke进行讨论,东芝内存在战略上需要哪种技术或收购。

由于旗下核电部门带来的巨额亏损,东芝此前不得不忍痛将芯片部门挂牌出售。在完成出售后,东芝又重新对东芝内存集团进行了投资,目前拥有后者约40%的股份。

5月中旬,东芝公司宣布,中国监管部门已经批准了贝恩资本财团180亿美元收购其芯片业务部门交易。这标志着东芝最重要资产面临的长达一年的不确定性宣告结束。

贝恩资本牵头的财团成员包括韩国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苹果公司、戴尔公司、希捷科技以及金士顿科技。东芝将借助这笔交易重新投资芯片部门,与芯片设备零部件制造商日本豪雅的总持股将超过50%。这也是日本政府希望看到的。

去年12月有报道称,中国商务部已开始对东芝出售芯片交易展开评估,评估官员对SK海力士在该交易中所扮演的角色表示担忧。根据协议,SK海力士将通过可转换债权的形式资助这笔交易。将来,SK海力士最多可获得东芝芯片业务15%的投票权。当前,SK海力士是韩国第二大内存芯片厂商。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