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律师是种怎样的体验?

跑个题……做了律师之后,最大的收获是成长,最大感触就是,见识广了,收入高了,人有自信了,说话也放得开了,老婆孩子也有了…都是托当律师的福……

话说我做律师的经过非常俗套…

大学毕业之后一开始在家乡中级法院做书记员,工资低,事情多,经常加班写文书,挂其他法官名帮办下简单的案子,书记员做了五年,本来是想一直在法院混混算了,无奈工资实在太低了,没有编制,属于劳务派遣性质的书记员,十八线地级城市,工资扣除社保之后每月到手800块钱你敢信……以至于谈恋爱都放不开,跟女朋友交往,出去旅个游,小买个东西,一个月工资就没了,又不好意思总找家里要吧。

那时候最怕的就是跟女朋友逛街,一不小心女朋友看中了个包包衣服什么的,我没钱买不起就感觉特不好意思,经常就是揣着明白装糊涂,试穿衣服问好不好看,嗯不好看,根本不符合你的气质嘛,或者好看,然后就不做声了,用各种理由忽悠过去。最喜欢的就是去俩人茶楼聊天,点一壶茶,可以在里面呆一天,省钱啊…

那会女朋友对我也确实是真爱,毫不夸张地说,她一米七六的身高,模特身材,颜值很高,以她的条件就我这德性,还跟了我5年,没错,就是我当书记员的5年。

可能因为我家庭原因,我从小到大基本都是顺顺利利衣食无忧,也导致了我当时没有进取心、单纯幼稚,同时又自卑懦弱的性格。在这五年里她也是一直相信我会变得更好。然而我却不停地让她失望……后来又因为发生了许多事情(比较复杂也不太方便说),我俩分开了。这件事对我刺激特别大,天塌下来了才想到当初干什么去了,当时也正好过了司法考试,亲朋好友同事也都说不要在法院做书记员了,出来做律师对你更好,听他们这么一说,我也想换个环境换个心情重新开始,就出来做律师了。

得益于这5年在法院工作期间认识了不少律师,出来后找的是我认为当地最好的律所,跟律所大部队律师包括主任都很熟,跟了个非常好的师傅,然后就跟许多刚入行的新人律师一样,一点一点学习进步。我本来是很宅不喜欢跟人交际的性格,但是做律师就会逼着你走出去,去说话,去交际,去拓展关系,同时光会说还不够,你还得有专业的知识有干货,还得会运用到具体的案件中。前两三年也是特别辛苦,熬过了前两三年,事业也慢慢有起色了,就感觉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样。作为律师,熟知了法律这个社会的运行规则,就好比玄幻小说里,主角领悟了世界法则一样,能够感知世界万物的运行规律,武力值剧增,接下来就是根据规则创造自己的领域甚至是自己创造规则了是吧,律师也一样,掌握了法律法规,如何运用到现实,继续提升自己,为自己创造财富,为家人谋取幸福生活,就是接下来的修炼之路了。

虽然我现在也还只是个小律师,但是得益于当律师以来的成长,当然包括自身的成长和收入的增长,也找到的心爱的女朋友(现在已经是孩子他妈了~~),能给自己和家人更多的依靠,自己能撑起一个家,对未来不迷茫的感觉,真好~

所以,我想对想入行的未来同行们说,当律师,一定不会让你们后悔的!

以上~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猪舔后脑勺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51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律师的种类有哪些?
对于律师职业,您有哪些经验之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