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教父Ron Conway:风投间竞争愈演愈烈,个人基金将不再募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61日报道 (编译:鲍伯君)

Ron Conway是硅谷最有影响力的投资人之一,他在Facebook、推特以及爱彼迎等著名企业的早期阶段都有投资。不过,其在周四时对媒体声称,个人早期风投公司 SV Angel将不再考虑进一步募资。Conway与他的儿子Topher将会继续管理SV Angel这个品牌,同时作为天使投资人进行小额投资。

Conway父子、Brian Pokorny、Kevin Carter,以及Robert Pollak等一般合伙人共同签署了一封对外公开信,信中写道: “小额投资能够让我们基金保持自己的基因,更为灵活,而且真正地帮助到那些企业创始人。”

根据信中描述,与十年前相比,如今的科技早期投融资生态体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在过去,种子轮只是天使投资人以及成熟的机构为不知名的企业投资的阵地;但是,相互之间的竞争以及投资金额却在越变越大。比如说,旧金山的女性健康创企Fertility光是种子轮就已经融资了600万美元( SV Angel也有参投)。

2009年,SV Angel成立之初,虽然瞄准种子轮的基金也不少,但是如今却要和成千上万的公司以及独立的投资人展开竞争。根据“美国国家风投联盟”(National Venture Capital Association)的数据显示,在2016年,有超过250家风投基金成功募资,金额高达400亿美元,打破了10年来的记录。

随着越来越多的资金涌入风投领域,投资人参投企业融资轮的竞争也越来越大。

对于 SV Angel来说,不再进一步进行外部募资,那么其将彻底变为一家由 Conways运营的家族基金。据了解,其之后为单个创企投资的金额将在2.5万美元至10万美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