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着手研发大脑植入技术,帮助人类增强智力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6月1日报道 (编译:叶展盛)

微软的研究员正在试图确定大脑植入技术会如何增强一个人的智力,这家公司想要把这种技术推广给拥有各种生理残疾的人。在本周四举办的微软第八次Ability Summit大会上,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对这个话题十分感兴趣。

微软于1991年正式成立的研究小组仍然是这家公司的重要组成部分,尽管它需要时间才能为某些项目带来更多的营收。去年6月,微软12.4万名员工中,大约有32%是在研究开发部门工作的。

纳德拉以大脑技术为例,讲述了微软如何为不同的人群提供支持。他提到了Seeing AI,这款微软开发的应用能帮助盲人“看到”前方有什么。他还讲述了公司正在研究相关技术以协助闭锁综合征的患者,这种罕见疾病的患者只能通过眼球运动和别人交流。

去年,Facebook表示正在寻找方法去连接大脑和计算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Neuralink也在开发脑机交互界面。

今年初,有报道表示微软的员工已经申请了一种专利系统,该系统能根据大脑的输入采取行动。但这个研究并不意味着微软会在短时间内推出具备这种能力的新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