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链服务提供商白山云科技完成2.4亿元C+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北京】6月1日报道

今日,云链服务提供商白山云科技(下称“白山”)宣布完成2.4亿元C+轮融资,本轮由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基金、中国银河投资旗下的银河鼎发投资、深圳德威资本领投,金晟资产作为战略投资方和部分原股东跟投。

同时,中国工商银行与白山建立银企战略合作关系,将以投贷联动机制,支持白山增长。

据悉,本轮融资后,白山将继续加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研发,巩固和扩大在云后市场的先发优势,推出新型数据服务产品。

根据官方披露:2018年1月,白山完成3.3亿元C轮融资,由阿尔法资本和春珈资本领投,新增两家战略投资机构跟投;

2016年12月,白山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领投方是火山石资本创始合伙人章苏阳;

2016年7月,白山完成1亿元B轮融资,由贵安新区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和贵安金融投资有限公司领投,上海擎承投资中心、上海融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A轮投资方跟投。

白山成立于2015年,专注为企业提供数据内容应用与交换的定制化服务。创始人霍涛、代翔与沙涌都曾是老牌CDN厂商蓝汛的高管。

白山将云链服务(CCX)概念引入中国市场。云链的核心是数据与数据的连接,为数据的产生、传输、消费和归档提供完整的生命周期服务,包括云分发、云存储、云聚合,是针对企业数据内容的高速传输、在线存储、流动与整合的需求建立的网络服务系统。

2017年7月,白山推出基于AI技术的互联网安全产品ATD(深度威胁识别),将前沿领域的创新技术产品化落地在安全应用场景中,帮助用户将防护能力提升。就在刚刚过去的5月,白山推出了服务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产品“数聚蜂巢”。

目前,白山为微软、小米、今日头条、海康威视、长虹集团、中船重工等400余家企业提供服务。

白山方面表示,成立3年来,白山业务表现强劲,营收连续10个季度保持环比快速增长,连续两年实现规模化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