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款管家布局钉钉生态平台,欲做应收账款管理SaaS领域第一品牌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西安】5月29日报道(文/黄佳丽)

近日,“用户破亿后 钉钉持续高增长 活跃用户数超2-10名之和”的新闻占据了各大网站的头条版面。

5月25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阿里巴巴钉钉发布《2018中国智能移动办公行业趋势报告》,洞悉智能移动办公行业发展现状,展望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该报告表示,钉钉活跃用户数超2-10名之和,成为智能移动办公首选。

2017年至2018年,钉钉平台入驻开发者数量、提供企业级应用数量、服务企业数量和开放平台成交额都呈现倍数级增长。越来越多的第三方开发组织入驻钉钉,开发大量优质企业级应用,服务于更多的细分行业和企业,开放平台成交额飞速增长。

账款管家就是其中一个,账款管家的前身也就猎云网曾采访过的轻应收。轻应收是国内首家垂直于企业应收账款管理的SaaS软件,经过业务拓展和版本更新,正式更名为账款管家,并于2018年2月中旬上线。

账款管家在保留了轻应收的基本功能的基础上,进行产品细节的深度开发,在应收、应付的到期提醒、逾期分析、账龄分析、逾期趋势、客户的信用账期和额度等方面做更精细化的管理,业务人员参与到账款管理的过程中,能够随时掌控应收账款,提高回款效率。

除此之外,账款管家还加入了应付账款和企业现金流核算的功能,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全面的财务管理SaaS服务。账款管家创始人程继华向猎云网表示,企业有应收就有应付,应收应付不分家,账款管家做的仍然是财务管理的垂直细分,专注企业应收应付账款管理。通过应收应付账款可以打通企业上下游的账款往来,形成有效数据。

initpintu_副本.jpg

“我们与钉钉在一同成长。”程继华这样说道。钉钉作为产品发展的平台,拥有500万+企业,1亿+的用户数量,它为账款管家提供了强大的用户流量入口,产品触达用户的路径变短,获客更加简单;同时,如《2018中国智能移动办公行业趋势报告》 中所说,“安全已经成为智能移动办公的行业核心竞争力。以钉钉为例,今年4月,在普华永道出具的SOC2Type1服务审计报告中,钉钉通过了安全性,保密性和隐私性三项原则的审计,通过隐私性原则审计,钉钉在国内是第一家,全世界范围内不超过五家。”与此可见,钉钉对平台的企业服务软件的安全性也下足了功夫,安全的数据保护可以让企业用户放心使用。

从轻应收到账款管家,变化是显而易见的,一方面,产品从免费到收费,用户对收费的接受度较高,账款管家开始实现应收,同时也SaaS产品的可用性和服务响应效率也得到极大提高;另一方面,账款管家的从上线到现在,企业用户从2万多家增加到4.7万,增长速度高达100%,企业用户活跃度达到40%。

程继华表示,目前账款管家的运营状况良好,销售业绩也在持续增长,已经能实现收支平衡,相信在钉钉强大的平台支撑下,账款管家会越走越远。

 

项目:账款管家
公司:西安朋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网址:www.paiag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