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接驳车了解一下!论上路,比其他自动驾驶工具都靠谱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5月29日报道 (编译:叶展盛)

共享无人驾驶汽车、无人驾驶公交车、无人出行通勤工具——不论你怎么称呼,这种车辆正在挑战公路上的无人驾驶私家车。Waymo、Cruise、Lyft、Uber、百度、特斯拉等公司都在测试能进行无人驾驶的私家车,还有一些公司则在专注于研究无人驾驶技术在校园、居民社区、办公园区、商业区等地方的客运能力。

本周《纽约时报》报道了苹果的无人驾驶汽车重新将注意力转移到利用大众面包车帮助员工上下班。让私家车实现无人化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这也是共享汽车在这个领域更有吸引力的原因——在更加可控、可预测的环境中,计算机控制的车辆按照指定路线行驶,不出任何意外抵达目的地的可能性更高。在佛罗里达的校园里,车辆只需要追踪和导航那些繁忙的交叉路口和复杂的转向地点即可。

Navya在拉斯维加斯商业区推出的无人驾驶共乘工具是最早的案例之一。这个项目在2017年的CES电子产品大会上亮相,这项服务的目标就是让一小批人能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出行。它只进行了一年的测试,现在车辆已经上路了——然而它出现的碰撞事故很少。

Drive.ai也会于今年夏天在德克萨斯的Frisco市启动无人驾驶通勤服务。这项服务让当地某些区域的居民可以免费通过一款移动应用进行共乘出行。本月这家公司在视频里展示了配备传感器和摄像头的尼桑NV200面包车,另外它会在7月开始进行一项为期六个月的测试,在此之前它会继续在德克萨斯的城市里进行路线测试。

Drive.ai的商业策略主管Conway Chen在电话中表示,公司想要在公路上部署一些车辆,这些车辆的运行会受限于一些特定的地理区域。对于出行方式有限的德克萨斯居民而言,这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同时它的测试也已经取得了当地官方的同意。

“无人驾驶共乘会在这里得到完美的应用。”Chen说道。

浅橙色的面包车非常惹眼,Chen表示这些面包车并不打算低调行事。其通讯面板能帮助和行人以及后面紧跟的驾驶员进行互动。最开始的时候,前排还会有一位安全驾驶员。在这六个月的测试里,这些安全驾驶员会慢慢转移到乘客的座位上。

“如果只有一个人坐在无人驾驶汽车上可能感觉非常颠簸。”Chen表示这是乘客对无人驾驶汽车的预期。

对于无人驾驶技术软件公司Optimus Ride而言,限定地理区域内的共享出行能提高安全感。“我们一直都相信这种方法是最快、最高效、最安全的方式。”这家从麻省理工分立出的创企的首席执行官Sertac Karaman在电话采访里说道。

他提出了“数据密度”的概念,它指的是你会在一平方英里内快速地获取到大量的信息。这种车辆不会载着你去非常多的地方——只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相同的区域。机器学习会在这样的环境中大展拳脚。

Union Point是Optimus Ride在马塞诸塞州测试出勤项目的混合使用区域,这也是其“智能城市”环境的一部分。Karaman预测,将来还会出现更多这样的设计,它们“在为无人驾驶作准备”。

越来越多的无人通勤工具出现在社区、办公园区和校园里——在最近的几个月里,出现了不少服务和测试宣言,它们都拥有最终实施计划。

今年年初就有人尝试过加州公共道路上允许运营的第一批共享无人汽车,对于旧金山湾区办公园区的EasyMile通勤工具的评价如下——它是最安全、最慢、最无聊的出行。这才是通勤工具最完美的运营环境:有限的交通流量和长期不变的道路标志。

这些交通工具配备了六个座位,上限为12个人,通过编程,它会在员工们进入和离开办公区的路线上工作。

我成功在第一次无人驾驶通勤中活下来了!

——— Sasha Lekach (@sashajol) March 29, 2018

在英国、巴黎、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等地区也有类似的无人驾驶通勤测试,它们也已经开始运营或者在道路上进行测试。

大学园区也是无人驾驶通勤服务受欢迎的区域。不少测试和试点项目计划在德克萨斯南方大学和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进行。再比如佛罗里达盖恩斯维尔社区也准备进行一个为期三年的无人驾驶通勤项目,它将负责佛罗里达大学校园和一个公园之间的出行。

亚特兰大州的一个新开发项目也包含了将出行者带到最近公交站的无人通勤服务。

加州电动车公司Fisker正在Fisker Orbit地区开发一种无人驾驶电动车通勤服务。这种无方向盘的、限定于特定区域的车辆能搭载12个人。这家公司预计会在今年年底推出产品雏形,将在2019年生产大约2000辆车,其低价大约在25万美元左右。

首席执行官Henrik Fisker在一封邮件里表示,公司已经找到了多处服务运营的区域,但并没有透露具体在哪里。

“我们正在试图通过计算机理解人类的行为。”Karaman说道。当人们的行为是按部就班的、可预测的、恒定的,比如退休人群只会去健身中心和杂货店,那么共享无人汽车就能派上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