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女性精神升级有趣不鸡汤,先锋女性媒体Chic原醉获5000万融资,华映资本领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5月29日报道(文/胡磊)

5月29日,Chic原醉宣布完成5000万融资,本轮由华映资本领投,全国最大的商业母基金前海方舟和微影资本跟投。Chic原醉成立一年半时间,已经连续完成四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过亿。此前曾获紫牛基金、梅花天使、华创资本、微影资本、紫辉创投等投资。

Chic原醉创始人施暘告诉猎云网,本轮融资将用于拓展流量,并出产针对不同流量的产品,成立先锋女性消费品牌和内容知识付费平台。

从女性消费切入,打造内容护城河

Chic原醉从独特的女性主义价值观切入,打造自己独特的内容调性。施暘表示,女性长期以来被两种鸡汤洗礼,一种是机械女权主义,让女人跟“男人一样奋斗”,弃女性化外表;另一张是小女人战略,让女性撒娇依附男性。她认为这两种都不能给女性带来幸福,他提出了新的价值观——性感优雅的去征服世界,在她看来,女性达到爱情事业双丰收才是女性真正的幸福。

WechatIMG22_meitu_1.jpg(Chic原醉创始人施暘)

早在施暘在宝洁做高级品牌经理的时候她就发现,从小身边很多女性对于爱情并不是特别了解,她就开始帮助自己的朋友们,同时,这也是她创立Chic原醉的开端。一开始,Chic原醉并不是现在的风格,施暘表示,最开始她写比较严肃的爱情,但她发现这根本打不开市场,后来改成非常轻松、戏谑的笔调来写爱情,收到了粉丝的热捧。短短一年半,如今粉丝已经突破200万,变现成绩更是杰出。

Chic原醉打造了“撩汉”主题,在施暘看来,撩汉只是女性主义的一种先锋旗帜而已,撩汉仅仅是一个年轻、有趣化的切入点,传达的是一种女性主动站起来追求事业和爱情的价值观。“但我们不想直接打出女人要独立、要自强的大旗, 而是把这套价值观隐藏在’撩汉’这个戏谑外表的背后,这样才够有趣、够鲜活、够性感。”

Chic原醉从爱情、魅力、时尚、职场等角度切入,打造独特、性感的内容。施暘表示,“现在的女性情感已经成为红海市场,如果想要弯道超车,就要又独特的切入点,并且深耕内容。”据悉,Chic原醉虽然编辑团队只有两人,但整个内容吃的产出是依靠强大的粉丝团,内容生产来自于200多人的UGC输出模式,这些粉丝是在认可Chic原醉价值观的基础之上来产出内容。但内容由编辑筛选把关,以此来保证内容的质量,“这成功的解决了UGC内容不可控的问题。”

内容+电商,构建Chic原醉的商业体系

内容做为自媒体的灵魂,质量必然是精细化深耕,有了精细化的内容,在商业变现上,也多出了更大的空间。Chic原醉打造不同的付费课程,针对职场、美妆等不同领域,划分为87个SKU,这些课程覆盖女性的方方面面。施暘表示,内容是和博主大V一起合作设计,专业性也更高。

电商当然也是自媒体的主要收入之一,从女性用品到穿衣,这些都是Chic原醉电商这块的输出内容,品牌内容包括小黑裙、塑形内衣、性感内衣等魅力单品。在施暘看来,未来做成一个独特、有标志性的女性教育品牌,最终要做为一个时尚品牌。“先做高质量的课程对用户进行魅力教育,再用电商去变现,这是一条很性感、长远的变现路径。”

据悉,Chic原醉近三年会努力打造成一个女性教育品牌,从线上到线下,覆盖女性的爱情、职场、时尚等领域。“未来,我们希望成为像Martha Stewart或者Coco Chanel那样的品牌,同步引领精神和消费,不过,中国的Martha Stewart绝对比西方的更精彩、更有影响力。”施暘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