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给体育主播换上了卡通头像,营销创意比手机卖得好

三星在巴西的最新营销,是和 ESPN 当地的节目 SportsCenter 合作,将主播 Paulo Soares 和 Antero Greco 的直播画面换成三维头像,推广三星 S9 的 AR Emoji 功能(中文名:动态萌拍)功能。

这是三星 Galaxy S9 营销活动 “The Camera: Reimagined.”(相机新概念)的一部分,首期播出后得到了热烈反响,在社交媒体上的评论热度甚至超过了 NBA 季后赛和世界杯。李奥贝纳负责执行了这一创意营销,该活动会在 5 月和 6 月的节目中持续播出。

三星移动设备部门营销高级主管 Loredana Sarcinella 表示,“我们通过一种有趣的方式展示 AR Emoji 如何为消费者提供独特的体验。”

AR Emoji 是 Galaxy S9/S9 + 的自带功能,与苹果 Animoji 的成像原理不同,三星 AR Emoji  不需要用到深度摄像机,只需拍摄人脸照片,通过计算将 2D 平面重建 3D 人脸模型,只需一个简单手机前置摄像头即可实现。

图片来源:techmiao

Galaxy S9/S9 + 是三星寄予厚望的旗舰机型,4300 万台的销售目标高于去年 GalaxyS8 和 Galaxy S8+ 的 4100 万,但目前销售情况不如预期,分析师认为过高的售价以及缺乏创新是主要因素。

数据显示,S9 系列在韩国首月销量为 47.6 万台,次月销量出现明显腰斩,仅为 23.1 万台。根据 Canalys 调研,三星 S9 在国际市场推出后四周内出货了超过 800 万台,与 S8 同期销量相似,但不及 S7 系列同期销售的 900 万台。

在营销上,三星采取了一贯激进的策略。在 Galaxy S9/S9+ 发货当日发布了一支《Moving on》的广告,嘲讽了一把竞争对手苹果。

在中国市场,三星则一口气找了井柏然、朱亚文、华晨宇三位 S9 系列代言人,这也反映了三星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或者说焦虑)。为了讨好中国用户,三星还与腾讯合作开发了 Game SDK 套件,比如王者荣耀等手游的游戏画质性能得到大幅提升;在电子支付方面,三星和银联、支付宝合作,优化了城市交通卡、生活助手等多项本土化服务。

题图来源:adweek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