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了很久的开放 iPhone NFC,苹果下个月可能终于要推进了

苹果计划在 NFC(近场通讯技术)功能上做出改变。

iPhone 6 之后的机型都配备了 NFC 芯片,这和蓝牙一样都是短距离通讯技术,可以在设备之间读取或交换信息,但省去了蓝牙配对的环节。目前已经有不少 Android 手机可以充当公交卡和门禁卡,你还可以用手机为卡片充值。

不过苹果一直对 NFC 比较保守,根据现有的 Core NFC 架构文档,第三方应用可以调用 NFC,读取一种叫做 NDEF 格式的数据信息。但这和交通卡和门禁卡不一样,Core NFC 只允许开发“读取”而非“写入”。也就是说你能拿着 iPhone 贴近商店中的 NFC 标签,读取商品信息,但不能把自己公司的门禁卡变成虚拟存到手机里。

目前允许 iPhone NFC 写入的只有 Apple Pay 和城市交通卡。后者今年 3 月在北京和上海上线,等于在手机里放入一张卡片,经过闸机刷手机进出站。

苹果不会把 NFC 停留在这两件事上。The information 报道,苹果计划在下个月公布的 iOS 12 内开放更多 NFC 权限给开发者,让用户写入更多和安全有关的敏感信息,比如楼宇门禁卡。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园区内的员工已经可以将 iPhone 当做进出的门禁凭证,使用方式类似于公交卡,刷手机就可以验证身份。

提供技术的是 HID Global 公司,这家公司是一家安全身份验证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最早 2014 年就有消息称苹果与他们达成了合作。

此前苹果也和喜达屋达成了合作,部门酒店可以使用 Apple Watch 代替房卡,不过用到的技术是蓝牙连接而不是 NFC。相比于蓝牙,iPhone 上的 NFC 更安全,涉及到支付,Apple Pay 会把敏感数据存储到本地的独立模块中。

另外去年苹果也在全球推广 Apple GymKit 计划,一个健身器械智能化的技术平台,苹果不需要生产硬件,而是和健身器材商合作,让 Apple Watch 和体育器材通过 NFC 配对,同步心率、速度、卡路里消耗等等运动数据。

题图来自 Pixabay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