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特金会见与不见太反复,纪念币定制太早遭调侃

哎,容我先叹一口气。

话说,自从特朗普上台开始 Twitter 治国后,很多人都觉得他这样看起来太随性。但有人又觉得其实还不错,美国总统有这样一个直接沟通的平台,省去了弯弯绕绕和猜测的功夫。然而最近,这点好感又消失了。主要原因在于,作为一个国家的决策人,特朗普在这个平台上说话太随便了,以至于一会儿一个主意。

比如贸易战,从 3 月开始,到这次彻底和解之前,他在 Twitter 上就反反复复好几次,一会儿套近乎一会儿又吓唬人。贸易战结束之后,他在和金正恩的见面上又玩起了这一套。先是热情地宣布约好了见面,上周四突然又说不见了。现在最新的进展是他还是很希望 6 月 12 日和金正恩见一面,然而就因为他的反复,白宫纪念品商店却在 Twitter 的热搜上成了大笑话。

怎么回事呢?

原来,为了之前定下的特金会面,白宫纪念品商店早早地就为这个历史性的见面做好了一批表面镀 24 克拉金的纪念币放在官网上发售。纪念币有两款,一款便宜的标价 24.95 美元,一款贵的最初标价 85 美元,现在标识的原价变成了 75 美元。

原本,白宫纪念品商店的计划特别好,乘着历史性纪念卖纪念币,美滋滋。结果,总统先生突然又说不见了,那咋办呢?这批货不能烂手里吧,于是想了想,不如打折卖了吧。

然后,原本 24.95 美元的纪念币就以 19.95 美元的价格出售了,而更贵的那款打折更厉害,直接标价 59 美元卖了。

这一打折,可把美国网友乐坏了。大家对这种行程尚未开始纪念币却已先行的做法大肆调侃——“我决定要去跑铁人三项赛。我虽然都还没训练过,但我已经准备好我的冲线纪念币了。”

还有人用假装自己是买了很多纪念币的可怜蛋来调侃,“刚刚定了价值 10 万美元的新加坡会谈纪念币。现在让我来喝一大口咖啡然后看看新闻。”

不过,就在大家嘲笑之际,白宫纪念品商店的页面却一度打不开了。人们有两种猜测,一种是白宫主动调整了购买页面,另一种猜测则是,可能抢购量太大瘫痪了? 

总之,嘲笑又来了,“我本打算去买一些特金会的纪念币,但白宫纪念品商店的网站的运转就像我们的外交政策一样。”

就在大家都在关注这个纪念币的时候, CBS 的记者彼得·亚历山大还在 Twitter 上晒了纪念币的样子并科普了一下关于纪念币的知识。白宫一直有出售总统重要出访纪念币的传统,不过白宫新闻中心副发言人拉吉·沙赫表示这个币不是白宫出钱早的,而是一家美国的硬币制造商制造的。

虽然白宫礼品商店在传达的时候可能淡化了和平意义,但纪念币上的和平会谈字样和橄榄枝还是透露出了这则纪念币原本的铸造意义。

这个周末,一度被总统先生的行程取消搞得很尴尬的纪念品商店表示,如果买了纪念币的各位想退,他们接受全款退货。但他们又强调还是有很多人想把这个纪念币当传家宝的。同时还圆了一句:见面总是会发生的。

题图:giphy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