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 被下架应用太多,苹果准备出报告说哪些是政府要求

TechCrunch 消息,苹果公司表示将开始披露政府要求其下架 App Store 中应用的情况。

该报告将于 2019 年发布,涵盖从今年 7 月 1 日至 12 月 31 日的数据情况,这将是苹果首次披露此类数据。报告中将公开都有哪些国家的政府提出了要求,以及该公司是否接受了这些要求、执行情况如何等等,但是不确定是否会讲述具体涉事应用的细节。

路透社消息称,去年,苹果按照中国监管者的要求,从 App Store 中下架了一批“翻墙软件”(VPN),以显示其遵守中国网络安全法的态度。更早前,中国监管机构曾要求苹果从中国区的 App Store 中移除微软公司的 Skype 互联网电话和短信应用程序。

同日,苹果发布了一年两次的政府数据索取透明度报告,数据显示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名向苹果索取数据的频率再次大幅增加。

按照苹果传统,该透明度报告每年发布两次。数据显示,2017 年下半年,美国政府提出了 16249 次用户信息索取要求,涉及到 8249 位用户。与 2017 年上半年相比,索取数量增加了 20%,当时苹果收到了 13499 次这样的索取。

报告中也提到了中国政府对苹果信息的索取,其中包含设备信息 748 条,金融认证信息 29 条,苹果账户信息 35 条,以及紧急信息 1 条,共 813 条。

其他的科技巨头如 Google 和 Facebook,也在面临着类似的情况。虽然它们尚未公布完整的 2017 年下半年透明度报告,但往期数据显示,2016 年下半年至 2017 年上半年,它们收到的来自美国政府的数据索求大幅增加。Google 收到的请求增加了 36%,达到 5.1 万条,Facebook 翻了接近一番,达到了 2.7 万条。

根据《国家情报监视法》(FISA) 的规定,美国政府可以向法院申请命令,以要求美国公司提供用户的个人信息及其通信内容。2008 年,《FISA 修正案》获得通过,该法案使美国政府可以要求美国公司提供与位于美国境外的非美国公民或非合法永久居民的帐号相关的信息和通信内容。

TechCrunch 评论认为,各国政府对用户数据的兴趣正在增长,所以未来苹果等公司被索取数据的频率有可能会越来越高。

题图/GIPHY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