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共享电动车迎来最严监管,无许可证上路或遭彻底取缔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5月26日报道(编译:Kim)

今天早些时候,旧金山公共工程总监Mohammed Nuru,市检察长Dennis Herrera和旧金山市交通局(SFMTA)主任Ed Reiskin在新闻发布会上进行发言,宣布了在旧金山市内监管共享电动车的下一步行动计划。

根据2018年4月24日监管局一致通过的由市长Mark Farrell签署的城市法,任何在旧金山经营共享电动车的公司,都必须持有旧金山市交通局(SFMTA)颁发的许可证。根据这项于6月4日生效的新法律,任何在该市运营的小型电动车公司(包括Lime,Spin和Bird)都必须在6月4日前将其车从城市街道上移除,并被勒令停止在旧金山市内的任何运营活动。

当然,旧金山市交通局(SFMTA)向有意在旧金山市内提供共享电动车服务的企业,提供了许可证申请渠道。相关公司可于6月7日下午5点前,在该网站上提交该申请,加入目前最新的“动力车分享许可证计划”。旧金山市交通局(SFMTA)将一一审核公司提出的申请,且预计在6月底之前确定哪些公司将有资格获得该许可证

Herrera说:“旧金山市支持交通创新,但它不能以牺牲公共安全为代价。这个许可证计划是一种考虑周全的,与之相匹配的有效方法,可以确保旧金山市内交通的平衡状态。我们可以有创新之处,但它必须保证我们人行道的安全,并且可以为所有行人都提供便利。我们可以有便利之处,但它不能在过程中牺牲隐私和公平。这个计划是向前迈进的一大步。它提供了一个框架准则,以确保在公共场所运营的公司合法行事,并对其产品认真负责。“

随着新许可证制度的实施,旧金山市交通局(SFMTA)制定了一项为期12个月的试点计划,收集数据,评估和判断共享电动车的进一步增加是否是在为公共利益服务。作为试点项目的一部分,最多可以有五家符合标准的公司能够获得在旧金山经营共享电动车的许可证。需要考虑的是,他们必须提交完整的申请,表明该公司能满足所有许可要求的承诺和能力。

旧金山市交通局(SFMTA)的运输总监Ed Reiskin表示:“我们支持这些电动车公司所带来的创新精神,他们为公众出行提供了更多绿色选择,并在将持续实现更高的公共利益。新的许可证制度和试点计划,是有责任心的公司与城市合作的好机会,并且是以优先考虑公共安全,公平和责任的方式实现的。”

许可申请中要求,公司必须证明他们将如何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旧金山人行道的影响,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面向公众的透明度。具体来说,运营商需要提供用户教育,保险项目,与城市分享旅程数据,制定保护用户信息的隐私政策,提供低收入计划,并提交服务区域草案计划给城市方面进行审核批准。运营商还需要提供一个解决人行道骑行与停车问题的解决方案。

 旧金山公共工程总监Mohammed Nuru表示:“旧金山是一个充满活力也十分拥挤的城市,这个试点计划将证明这些常识性法规是否解决我们对共享电动车泛滥的担忧问题。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的人行道是安全的,并可以为行人提供便利。”

在试行的前六个月里,计划可能会允许市内一共存在1,250辆电动车。如果前六个月取得成功,在第7月到第12个月间,共享电动车的总数可能会增加到2,500辆。这个覆盖率足以对旧金山电动车的共享运营模式进行全面的评估,同时尽量降低试验阶段人行道拥挤的可能性,和对交通安全的影响。这个数量也与目前旧金山市内经营的电动车数量大体一致。

6月4日之后,在城市街道或人行道上发现的任何共享电动陈,如果没有许可证,将会被旧金山公共工程公司收回;除此之外,该运营商将按照每天每辆摩托车100美元的罚款,向旧金山市交通局(SFMTA)缴纳所有的罚金以及其他相适用的城市费用。此外,任何公司在没有许可的情况下,一旦违法运营共享电动车,将被直接被拒绝获得旧金山市交通局(SFMTA)的许可证。

授权许可项目的立法主管Aaron Peskin说“每个人都需要遵循一套规则,它可以让城市运作有效,且安全和公平,公司也应该遵守这一套规则。该许可证计划旨在为新兴技术产业创造发展空间。我为城市各部门之间的合作喝彩,他们使我们的街道和人行道更加安全,也让我们的许可过程更加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