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炒币大妈!虚拟货币死忠粉是区块链手游玩家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5月26日报道(编译:田小雪)

根据比特币游戏公司BitCrystals的调查显示,游戏玩家和虚拟加密货币,简直就是“天生一对”。BitCrystals隶属于瑞士公司EverdreamSoft,后者专门从事手机游戏和应用程序的开发。

此次,调查人员一共采访了513人。他们既是BitCrystals公司卡牌游戏《创世纪魔法(Spells of Genesis)》的玩家,同时也是比特币游戏钱包Book of Orbs的用户。因而,这份调查报告的结果,主要还是倾向于那些既使用区块链游戏又使用虚拟加密货币的人。但事实上,它同样能够帮助我们更加清楚地了解,那些走在游戏、区块链和虚拟加密货币等新兴技术潮流前端的人,都有着什么样的消费习惯和偏好。

报告显示,在所有参与调查的人当中,有46%都曾经在过去13个月的时间中,进行过基于区块链的数字游戏商品交易。

图一.png

同时,大约有51%的人在过去12个月的时间内,没有进行过此类商品交易。究其原因,其中有33%的人表示,首先还是因为自己没有足够的钱,其次是因为在他们看来,这类交易颇为复杂、较难弄懂。

另外,如果单纯看在区块链上购买或交易的商品数量,那么大于等于4件的人,大约占总数的51%;大于等于10件的人,大约占总数的27%,这一点还是相当有意思的。

而且,在所有进行过区块链数字游戏商品交易的用户当中,同样花钱进行过手机游戏应用程序内购买的人大约占63%。

图二.jpg

当调研人员问他们为什么会在区块链中进行商品交易时,58%的人表示自己拥有游戏商品的所属权,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64%的人则表示自己拥有自由买卖游戏商品的权利,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也就是说,对于那些在区块链中进行游戏商品购买和交易的人来说,自由支配和完全拥有是至关重要的驱动因素,这还是有一点令人惊讶的。

在熟练使用游戏区块链功能的BitCrystals玩家当中,很大一部分人表示用起来还是很容易的,并不是很困难。现阶段,比特币和以太币是两种最受大家欢迎的虚拟加密货币。大家都会拿钱出来投资这两种货币,其中83%的人选择购买比特币,75%的人选择购买以太币。

而且,除了这两种之外,大家还表示同样很愿意投资其他种类的虚拟加密货币。其中,就有42%的人拿钱购买了其他虚拟货币,只不过没有上述两种知名度高。

那么,说到虚拟加密货币,就不得不提到首次代币发行,也就是我们经常听说的ICO。在参与调查的所有人中,有66%在过去12个月内投资过ICO。不过,从整体上来说,大家投资ICO还是相对比较保守的。其中,35%的人只投资了3次及以下的ICO。另外,还有33%的人从来都没有参与过ICO的投资。当然,处于一个极端的保守人群相对应,也有相当活跃的另一个极端。据调查,有14%的人曾经投资过超过10种的不同种类虚拟加密货币。

图三.jpg

在参与调查的所有人中,有19%表示,在过去12个月内,自己在区块链游戏上的花费超过500美元。当然,大部分人表示自己的花费基本控制在100美元以下。除此之外,还有63%的人表示,自己在过去12个月内还花钱购买了游戏内商品。如果我们从年龄层来看的话,就会发现年龄在35岁至44岁之间的资深玩家,是最喜欢在区块链游戏和游戏内商品上花钱的用户群。

在参与调查的513人中,有90%都是男性,集中在25岁到34岁这个年龄段。如果进一步按照国家来分的话,占比最高的是美国玩家;其次是日本玩家,比例约为12%;再次是俄罗斯玩家,比例约为5%;最后是英国玩家和加拿大玩家,比例均为4%。

BitCrystals在调查报告中表示:“虽然区块链和游戏行业的潜在结合,目前是媒体的关注重点,但其实很少有人去关心游戏玩家对区块链和虚拟加密货币的真实态度。因此,如果将来区块链果真能与游戏行业实现无缝融合,那么游戏开发商一定要努力优化游戏体验和购买体验。”

图四.jpg

至于游戏中区块链功能的使用,到底是简单还是复杂,应该还是需要用数据说话。在参与调查的所有人中,只有一小部分表示,使用过程太过复杂和困难。所以,说到底,区块链功能使用的基本流程还是比较便捷的。从这个角度来看,技术问题应该不会成为日后游戏行业和区块链技术实现结合的阻碍。

最后,该调查报告是这样总结:“根据我们的统计数据,目前借助区块链技术进行游戏数字商品购买的用户比例大约是46%。虽然这个数字看上去还算不错,算是给出了积极信号,但很明显,我们还可以努力尝试其他方法,来进一步帮助普通游戏玩家享受区块链技术带来的便利。至于有些玩家表示价格太贵,也着实是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毕竟有些卡牌的零售价格已经高达10万美元一张。”

其实,区块链这一技术本身给游戏玩家带来的价值,并没有很高的性价比。只不过,它给了玩家真真正正的自由权和所属感,因而才受到了大家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