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发文吐槽腾讯 称遭到区别对待

【TechWeb报道】5月25日消息,腾讯近日上线了横屏短视频产品“下饭视频”,今日头条官方微信公众号今日发文吐槽,称遭到了区别对待,作者署名为“西瓜视频”。

QQ图片20180525213221

今日头条表示,同样是短视频产品,西瓜视频无法在微信好友、朋友圈、QQ空间正常出现,下饭视频则可以在朋友圈和QQ空间里自由飞翔。“不是说好了一视同仁,要封一起封吗?”

据了解,腾讯最新上线的下饭视频,主打横屏短视频,对标的目前市面上已有的横屏短视频产品包括今日头条旗下的西瓜视频、一下科技旗下波波视频,以及百度旗下的好看视频等。

近来,今日头条和腾讯在短视频内容领域的竞争愈发激烈。前段时间张一鸣与马化腾朋友圈互怼也起因于短视频抖音。张一鸣直指微视抄袭搬运抖音,马化腾则直言这“可以理解为诽谤”,火药味十足。

而腾讯旗下短视频产品微视对标的正是抖音。腾讯复活微视已经显示了继续搏杀短视频的决心,日前,还宣布30亿补贴微视。马化腾还亲自为短视频站台。

4月初,就有消息传出,“微信、QQ空间屏蔽抖音”,随后还传出腾讯将以隐私、版权问题为由,全面封杀今日头条、抖音及其旗下产品。

QQ图片20180525213224

不过,这一说法遭到腾讯方面否认,微信公关总监张军多次回应称,“这是造谣”。但也有用户认为,这是腾讯意识到了来自抖音的威胁,在私下运用“限流防刷”的方式打击抖音。

如今,腾讯上线下饭视频,进一步完善短视频产品矩阵。除了微视、下饭视频,腾讯旗下还包括主打熟人的QQ日迹、DOV,以及将相册生成短视频的时光小视频。今日头条与腾讯之间的竞争将越发激烈。(周小白)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