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垒之夜》开出 1 亿美元奖金池,电竞纪录被刷新

5 月 22 日,《堡垒之夜》(Fortnite)开发商 EPIC GAMES 宣布将在 2018-2019 赛季推出电竞赛事, 并提供 1 亿美金赞助《堡垒之夜》各项比赛的奖金池。

1 亿美元是什么概念?这个金额已经超过 2017 年十大奖金池最高的电竞项目的奖金之和(9120 万美元)。目前市面上的主流电竞赛事,Dota2 项目 TI8 总奖金数达到 1.4 亿美元,英雄联盟 S8 的奖金在 5200 万美元左右。目前看来,《堡垒之夜》未来很有可能刷新 Dota2 的奖金纪录。

“虽然我们对于电竞方面的起步较晚,但我们会开创出与众不同的模式,无论是对于选手还是观看者,我们都会努力让比赛更具参与感。”Epic 方面表示,会在电竞比赛的策划上注重比赛和观赛乐趣。

这意味着 Epic Games 可能有意淡化电竞中的硝烟味和竞技性,试图让游戏体验更有趣,而不是强调吃鸡成功后的刺激感。此外,多样性的玩法和卡通画风也为《堡垒之夜》赢得了较广的受众群体。

前不久,《堡垒之夜》将一名小学生玩家搞怪舞蹈动作纳入游戏之后,已经开始在海外低龄用户当中掀起一阵狂潮。根据今年 1 月 Epic Games 在推特上公布的数据,《堡垒之夜》用户数量已经突破 4500 万。在 iOS 版上线近 2 个月、收入达 3 亿的情况下,其用户总数应该还有进一步的增长。

根据 Newzoo 的数据,它是目前 Royale 战斗类最受欢迎的游戏,占市场份额 16.3%,高于绝地求生大逃杀和 H1Z1。截止 5 月,Fortnite 是 Twitch 上观看次数最高的游戏,观看时长总计 1.279 亿小时。

根据第三方数据机构 Superdata 统计,今年三月《堡垒之夜》营收就达到 2.23 亿美元,相较二月份增长超过 70%,成为了有史以来最畅销的纯数字版主机游戏,在 PC 游戏榜单中也位列前五。

《堡垒之夜》在国内的知晓度还不高,腾讯在 4 月 23 日的 UP2018 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上正式宣布代理国服版《fortnite》,也就是《堡垒之夜》,并承诺会投资近 5000 万人民币扶植游戏内容创作,并另外出资 5000 万人民币扶植《堡垒之夜》各级别的电竞联赛。

题图来源:Epic Games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