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可360度旋转的台灯,灵感源自牙医灯|这个设计了不起

「这个设计了不起」的微信公众号上线啦,直接搜索「BestDesign」或是「Qthings」就可以订阅,关注我们每日发现的新鲜好设计。

Lloyd Lamp by Knauf and Brown

受到传统牙医用灯的启发,温哥华创意工作室 Knauf and Brown 设计了一款名为 Lloyd 的台灯,底座和灯罩皆可 360 度旋转,允许用户将 LED 灯板定位在任何有需求的位置。

设计师解释说,他们想要设计一种既适合办公室也适合家庭环境的台灯,一般来说,办公室的灯具给人多是硬朗冷峻的风格的,但 Lloyd 在此基础上,通过线条向上延伸流动的不规则结构,又为整体造型添入了一分诗意和浪漫。

图片来源:minimalissimo

Scoby by Roza Janusz

波兹南设计专业毕业生 Roza Janusz 为目前常用的塑料食品包装设计了一种替代品,使用后可以食用或者用作堆肥,而不是一次使用后便浪费掉,以至于污染环境。

这种被称为 Scoby 的材料是一种由细菌和酵母制成的膜,它是通过发酵过程形成一层薄薄的可塑性薄膜,起到阻隔氧气的作用。它可以用来存放干燥或半干燥食物,比如种子、坚果等等。

“World’s First” Robotic Kitchen by MIT engineers

5 月初,由 4 名麻省理工毕业生创立的机器人餐厅 Spyce 在波士顿开业。这里的“主厨”是一个 2.7 米长,4.3 米宽的机器人。这里全部的烹饪过程都是由机器人完成的,3 分钟即可出餐,售价 7.5 美元起。设置菜品配方的是他们请来的米其林大厨 Daniel Boulud。

机器通过网络收集客人们自助下单的订单,机器上会显示正在准备订单的客人的姓名,将冷藏料斗中的各种配料输送到旋转的锅中进行烹饪和翻炒,并把热餐倒入碗中,在柜台下方放置等候。

Atom by Simon Pengelly and Boss Design’s Mark Barrell

设计师 Simon Pengelly 为英国办公家具品牌 Boss Design 设计了模块化办公家具系列 Atom。据 Simon Pengelly 介绍,Atom 系列的设计原则是尽可能地凸显灵活性,“整个系列被设计为一系列组件,可以以各种方式组合在一起,适用于所有类型的工作和公共环境。”

Atom 系列包括座椅、办公桌和屏风,不同尺寸、样式的组建可以构建出适应不同类型需求的工作环境。当然,它的灵活属性也决定了可以用来构建更为开放或者更具社交性质的空间。

Nordic-Inspired 89 Wall Hangers by Eduardo Cámara and Patricia Ibáñez

受到北欧设计风格的启发,设计师 Eduardo Cámara 和 Patricia Ibáñez 创造了一款名为 89 的墙面挂钩,由山毛榉木制成,木材表面的纹理顺着挂钩弯折的方向延伸,虽不是特别设计的,但却无意中碰撞出醒目的视觉效果。它既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以组合形式出现在墙面上,提升装饰功能。

π 小推车 by 明暗设计

π 小推车采用了简明的结构,没有太过繁琐的外在装饰,将家具的简约和舒适做到极致。纤细的纺锤形腿柱连接圆润台面,玲珑精巧的弧线运用,勾勒出纯粹干净的轮廓。

双层台面均有围边设计,防止物品滑落。推手扶手为十字型。作为餐车放置餐点红酒,或作为边几放在沙发旁,甚至陈列红酒雪茄,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