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的 Android 手机装上「加强版」Pixel Launcher:Lean Launcher | App+1

自从 Google Pixel 手机系列问世以来,其预装的默认启动器 Pixel Launcher,便成为了许多 Android 爱好者的首选。

启动器作为 Android 手机的「门面」,不光要足够美观,功能上也得足够强大。到了现在,Pixel Launcher 已随着 Android 版本迭代了数次,每个版本都反映着设计语言的更新换代,在视觉与交互设计上也均有可圈可点之处。

但在功能上,原生的 Pixel Launcher 却略显简单;更换图标包、编辑应用名称、自定义图标行列等个性化选项一概欠奉,这让很多用惯了 Nova 之类第三方启动器的用户感到有些不便。同时,那些 Android 版本号较旧的设备,也较难装上 Pixel Launcher.

是时候试试 Lean Launcher 了!这个开源的轻量级启动器,在 Pixel Launcher 的基础上新增了许多实用的新功能,同时兼容从 Android 5.0 起的各种旧系统版本。

如上图所示,Lean Launcher 的界面,接近于在 Pixel 2 上首次出现的 Pixel Launcher 版本。但在相近的外表下,它隐藏着比原版更丰富的「内涵」。

在个性化方面,Lean Launcher 允许你自定义图标的行列数,以及图标大小,也可以进行隐藏应用名称等操作。当然,它也能让你更换图标包,等等。

此外,Lean Launcher 还提供了一套视觉效果不错的深色主题,可以与深色壁纸或 AMOLED 屏幕配合使用。

在 Android 8.0 中,Google 引入了「自适应图标」,可以让相同的图标显示不同的形状遮罩。然而,由于各种原因,适配这一特性的应用还是少数。因此,应用抽屉里经常出现下图中这种「群魔乱舞」的状况:

而 Lean Launcher 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为未适配的应用,生成自适应图标。该功能可以在设置里打开,甚至还能从原图标中取色填充背景,效果如下图:

左为默认,右为打开背景填充

这样的抽屉,感觉真是协调多了。

除了这个,它还提供了更多有用的特性。有些时候,某些应用不希望被人一眼看到;这时候可以使用 Lean Launcher 将其隐藏。在隐藏后,它会完全从抽屉中「消失」;但你仍旧可以通过输入应用名称搜索的方式找到并打开它。

Lean Launcher 也提供了许多手势选项,常规的下划浏览通知,双击空白处锁屏等手势都支持。有趣的是,在最早期的 Pixel Launcher 版本中,是可以通过长按 Dock 栏上方的箭头指示符,来进行应用搜索的;但在后来却被取消了。Lean Launcher 加回了这一操作,在设置中打开即可。

最后,对于国内用户而言,Lean Launcher 提供了一个或许很有意义的功能:由于客观条件限制,我们没法直接使用 Google 进行搜索;而 Lean Launcher 则允许你将底部的搜索框,更改为 Bing 或是 DuckDuckGo 这两个搜索引擎。

综上所述,Lean Launcher 就是一个功能更丰富,更好用的 Pixel Launcher;它能更进一步地满足你的个性化需求,同时又提供了一些值得称赞的特性。

虽然当前的版本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不能为应用单独设置图标包中的图标,以及中文本地化尚待全面等;不过,如果你难以忽视原版 Pixel Launcher 的那些「硬伤」,Lean Launcher 依然值得一试。

你可以在 Play Store 上免费下载 Lean Launcher,也可以访问它的 Github 项目主页

> 关注 少数派公众号,不再错过任何一款好用的 App 📱